竞技风暴

清除派系关联足协又出新招 一抓到底查祖宗三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关联关系一直是足协最头疼的问题,有鉴于以往查处关联关系的失败,足协想出了一个新的招数,足协主管联赛的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在此间透露:以后在俱乐部的注册问题上,不仅要看注册文件上的老板、股东是谁,还要彻查俱乐部的二级股东甚至更深入。按照一般意义的理解,就是“查祖宗三代”。

  在以往的俱乐部转让注册上,足协很感头痛的是自己没有足够的权限对俱乐部的股 东成分加以调查,而一般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又为了保住中超资格,从地方利益出发,对俱乐部的注册资料网开一面,“有些地方还帮助造假,或者默认造假,这样我们中国足协就被动了。章程上也没有更细致的要求,我们又没有资格去查得更细致,这样就被钻了空子,给联赛管理带来很大的漏洞。可以说关联关系在联赛的几大问题中是最要命的。有的人还居然公开说派系推动改革,以为我们真没办法了?”联赛部分管注册工作的官员如是说。

  按照足协的新思路,在联赛的注册问题上,以后将首先在章程上进行补充,中超管理机构有权对俱乐部的二级股东也加以了解和调查,俱乐部主要股东也有义务提供二级股东的名单和资料,足协将在自己调查的同时也上网公布,征求全社会的监督和举报,一旦发现俱乐部的主要股东中背后还有关联资本存在,管理部门有权不予注册并限期转让剥离,规定时间内,剥离将取消联赛资格并由下一级联赛的俱乐部顶替。

  不过对足协的这个新思路,不少俱乐部并不感冒,“各家俱乐部承诺归承诺,但中超管理机构真要查还需要法理依据,不是你一个章程就可以解决的。另外,人家都是玩资本运作的高手,不就是多绕几个弯子吗?你能玩过人家。”

  虽然对足协的新招数大多不敢乐观,但昨天会议上不少俱乐部还是认为,首先要解决的“实德系”问题是有着充分理由的,包括重庆等俱乐部在内的发言人都认为:“实德和冠城问题解决起来,核心还是足协的决心。问题其实很明朗,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但是解决起来并不容易,足协想解决这个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效果一直没有达到,新办法也不一定有效,但足协有这个决心还是好的。”

  作者:顾晨 秦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