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减负“清仓大甩卖” 众多替补登上转会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7:28 时代商报

  虽然肇俊哲仍在为他明年能否顺利披上鲁能战袍而担心,但相比那些在辽足因长期打不上球而不得不面对上榜厄运的替补球员而言,这显然是一份甜蜜的“担心”。昨天,记者从辽足内部获悉,为了减轻俱乐部经济负担,同时为了给新人让路,一份被强行挂牌的球员转会名单已经出炉。关凯中、刁槟、吕铁、邱礼、陈兴、罗彤亮等人不幸位列其中。

  上榜球员已失去培养价值

  从这份球员转会名单不难看出,被俱乐部强行挂牌的无一不是在队中长期担任替补甚至连替补都打不上的“编外人员”。“去年之所以没把这些球员挂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还年轻,还有可提升的空间。所以队里从长远角度出发,愿意再给他们一年的机会。但经过今年一年的训练和比赛表现来看,这些人好像已经跟不上辽宁队的前进步伐了。所以才决定让他们自谋出路,重新进行二次选择。”昨天,辽足一内部人士提及此事也是显得无可奈何。由于该份转会名单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所以有些上榜球员仍被蒙在鼓里。

  裁员也为“裁”去经济负担

  事实上,从辽足注册的一线球员名单来看,辽宁队的球员并不是到了超标的地步,甚至可以说在中超各队是球员较少的一支队伍。在今年海南春训时,由于部分国脚被征调、又有多名球员有伤在身,每次打分组对抗时,即使加上四名助教也达不到两支球队应有的人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辽足俱乐部今年一次性挂了这么多球员,更多的是从经济上考虑和出发的。对此,张曙光也毫不隐讳,“职业足球都搞了这么多年,像从前那种大锅饭的情况是不可能再有了。现在不要说是私企投资的俱乐部,就是国有企业做后盾的豪门也都在紧缩银根。其实这种人员上的优胜劣汰也是足球进步的一种表现,只有让球员真正在内心深处有危机意识,才能激起他们的斗志,才能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大批新人涌入抢滩一线位置

  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多次表示,辽足从明年开始将加大后备人才的培养,不再搞短期行为,所以工作的重心会有目的地倾向于梯队建设。张曙光甚至直言,即使这样做会导致一线队的成绩下滑也在所不惜。据记者了解到,明年辽足至少将从梯队抽调至一线队8到12名小队员。这些年轻球员不仅要当好主力球员的陪练,还要尽快融入球队,然后向场上的主力位置发起冲击。“以后各队在用人模式上都会仿照英超的做法,如果进不了一线队的18人大名单,该球员就被下放到预备队;如果在预备队中有了不错的表现,依然可以被调上一线队。而工资和待遇方面也会随着队员在一线队和预备队身份的不同,相应地有所升降。”该知情人士称,从这点上看,辽足上榜的队员如果实在找不到下家,仍然可以留在辽足,只是会从一线队被降至预备队。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