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指点津门2004风云人物:蒿俊闵闪亮登场期待明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8:04 《球迷》报

  1、戚务生———猴年伊始,踌躇满志来津,憧憬大好前程;联赛未半,灰头土脸回家,惊醒绵延噩梦。

  天津之行是大戚自金州之耻后最惨痛的失败。是能力不行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是运气不好吗?可能是,但肯定不全是,也许大戚太低估了天津卫这座码头的深度了。

  2、刘春明———临危受命,义无反顾上前,勇挑救火重任;大胆变阵,锐气魄力尽显,叩开胜利之门。

  刘春明指导用自己特有的谨小慎微和果敢无惧将天津队带出泥淖,也消除了旁人对他从未执教过成年球队的疑虑。

  3、蒿俊闵———闪亮登场,盘活右路长廊,无愧小助攻王;二赴英伦,登陆斯坦福桥,期待明日辉煌。

  他的出现令天津队死水现微澜。一个瘦弱的男孩,踢着时尚的足球,为球队奉献了一次次助攻,还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4、马拉———花拳绣腿,唯有拼抢可赞,球队视如鸡肋;赏心悦目,更兼不知疲倦,球迷舍他其谁。

  马拉已经成为一个现象,俱乐部与球迷对他的态度截然不同。孰是孰非暂且不论,但他无疑是职业化以来天津队最具票房效应的外援。“马拉现象”不知是否后无来者,但至少是前无古人。

  5、于根伟———老而弥坚,单骑闯关仍在,蝴蝶穿花依然;坚而愈炫,响应国家召唤,拔剑天河之间。

  于根伟老了,但他的进球却没有少,依然是天津队不可动摇的精神领袖。11月17日,于根伟并没失败,他用一粒金子般的头球为连续三届世界杯征程和充满遗憾的国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6、李福长———无缘无故,泰达挨砸挂花,坚持不下火线;祸不单行,萧山撞车重伤,唯祝好人平安。

  一个矿泉水瓶不偏不倚狠狠砸到了头上,就此带来了霉运乃至厄运,天津人与李福长的相识充满了苦涩与悲哀。面对他的遭遇,面对他的家境,那些向场内投掷杂物的人,你们不觉得心中有愧吗?

  7、张烁———召而不用,坐穿国足板凳,忍受蜚语流言;厚积薄发,联赛一鸣惊人,意志坚韧如磐。

  不知哈恩是否知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道理,反正张烁国脚当得有名无实,不过与上海申花队的“帽子戏法”肯定会让苦苦“寻枪”的哈恩大呼后悔。

  8、张义锋———中超常委,面对革命浪潮,我自岿然不动;年复一年,球队徘徊不前,任绩还是平庸。

  最另类的投资人代表。成为中超常委但不与改革派“同流合污”,保持了俱乐部尤其是成绩的稳定,基本还算称职。

  9、旅德三人组———小小男儿,承载国人薄望,前去德国取经;学艺两年,再与同龄竞争,谁是奥运之星?

  “根伟二世”毛彪、亚洲冠军古金金,加上泰达预备队后防中坚周森,在这里祝福他们来日衣锦还乡,能够成为“第二代健力宝”的李金羽、李玮峰。

  10、球迷———痴情不改,风里来雨里去,心若在梦就在;享受喜悦,用真心换真意,赢也爱输也爱。

  2004年天津球迷赛场气氛火爆之余,暴力现象也有所抬头,但在中国足坛纷乱嘈杂的大环境下,只有天津球市依然火爆。天津队能够突破历史,球迷居功至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