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眼中卢欣:不善言谈埋头苦练 好脾气换来好昵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11 《球迷》报

  2001年,记者开始采访天津队,不久就认识了卢欣。

  许多队友都称卢欣是大器晚成的球员,这几年才开了窍,球越踢越好,尽管老卢平时不善言谈,只知道埋头苦练,但老卢的好脾气却在队友中间落得了一个好人缘,他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卢”,即使年龄更大的球员也同样以此称呼。

  卢欣是个有艮劲儿的人,当年两腿先后遭受伤病时,许多人都认为老卢的职业生涯将会就此终结,但是一年后卢欣又重新站在了球场上,而且球技与日俱增,许多队友都为老卢的这股狠劲儿翘起了大拇指。

  同屋的王军曾经不止一次地称赞卢欣的职业精神,也许在多年同屋的生活中王军耳濡目染的更多,由此他的感触颇深,“卢欣其实也挺不容易的,当年的伤病险些废掉了他,但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又回到了球场上,这太难能可贵了,没有对足球事业的深深热爱是绝对坚持不下来的。卢欣属于大器晚成,这几年来他的位置虽然并太牢固,但也算得上半个主力,先后几位教练对他的器重体现了老卢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

  2003年年初,记者跟随天津队一起来到了海南进行冬训,当年中国足协突然搞出个YOYO的体能测试法,弄得已经几乎忘记了12分钟跑的职业球员们惊惶失措,天津队的球员们同样陷入了这种恐慌之中。结果天津队在第一轮测试中只通过了9个人,体能在全队几乎最好的卢欣也没有通过YOYO测试,这让卢欣非常懊恼,由于当时的考核尺度非常严格,足协的态度非常强硬,不能通过YOYO就无法拿到当年联赛的上岗证,卢欣为此紧张了好长一段时间,直至第二次考核顺利通过卢欣才稍稍舒了一口气。

  其实在记者看来,卢欣完全不用为此紧张,他参加第一次YOYO测试失利的原因其实很偶然,当天卢欣的身体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加之心里有些紧张,才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只要他保持好心态,通过YOYO测试完全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事后,记者才知道卢欣之所以会在测试的当天感冒,原来是因为他测试前一天偷偷给自己加练,结果弄得适得其反……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