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伟安到来危及泰达老将 卢欣:我会坚持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02 《球迷》报

  “卢欣、孙建军等人要被挂牌了”,这是泰达俱乐部不久前传出的消息。由于还没有到递交转会申请的最后期限,卢欣似乎还在等待,对于俱乐部这个传闻,卢欣并不惊讶,他坦言不管是否转会,他都会坚持到最后。

  这些天,转会的事情弄得卢欣有些焦头烂额,由于球队放假至今没有重新集结,卢欣的消息有些闭塞,拨通他的电话时,卢欣的语气虽然平静,但内心的留恋和焦急还是显露 了出来。

  是否转会 要看俱乐部意见

  《球迷》:俱乐部准备挂牌球员名单中有你的名字?

  卢欣:是吗,还有谁……这很正常,俱乐部对我们这帮老球员已经不感兴趣了,这一天早晚都会来,现在只不过提前来了。不过,我觉得自己的年龄完全可以继续踢下去。

  《球迷》:这让人挺难受的。

  卢欣:现在还没有最后定性,毕竟离递交转会申请截止还有一段时间,而且转会的事情要到一月底才能定下来,一切都可能改变,挂牌不一定意味着转会,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事。

  我是否转会最终要看俱乐部的决定,看俱乐部给我挂多少钱,如果俱乐部不放我肯定走不了,如果俱乐部不需要我了,我肯定会离开天津队的。

  《球迷》:从你的语气中能听出你对这支球队的感情。

  卢欣:当然,我不希望离开天津队。从万科队解散后,我一直在这支球队效力,这里有我很多的朋友,有我的家人,我希望能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最终的决定权并不在我手里,如果俱乐部不留我,我是不会浪费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时间的,我会选择离开,到一支需要我的球队去。

  《球迷》:转会联系得怎么样了?有具体的球队吗?

  卢欣:正在联系,如果俱乐部不需要我了,我只能另谋出路,这个时候不联系以后就晚了,我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具体的目标有几个,但现在不方便说,如果我最后离开了天津队,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的。

  《球迷》:你的第一选择是中超球队,还是中甲球队?

  卢欣:我自然希望去中超,但中超球队的门槛很高,我会努力争取的。不过,从我的角度考虑,中甲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只要他们开出的条件合适,我会考虑的。当然这一切都要在俱乐部让我转会的前提下进行。

  而立之年 我想尝试踢后腰

  《球迷》:许多队友都说你是一个大器晚成的球员,完全可以再踢两三年。

  卢欣:我属于这种类型的球员。从万科队来到天津队之初,我的职业生涯并不顺,伤病、打不上主力曾一度困扰着我,但这几年我的表现还不错,大家也认可,可是我没有想到今年会倒霉到这个地步。

  今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这我承认,但我的能力完全可以继续踢下去。

  《球迷》:有人认为,大戚在任时给了你主力位置,但是你在边路的表现并不理想,你怎么看?

  卢欣:问题要一分为二。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要靠整体,那时大家的状态都不好,球队才会有那么糟糕的表现,教练安排什么,作为球员就要努力去服从,实现得了实现不了并不全是我的问题,应该从更深的层次找问题。

  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谁愿意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好了,我才懒得理他们,现在都到什么时候了,我没心思去想这些,能把转会的事情搞定我就心满意足了。

  《球迷》:你已经到了而立之年,边路的位置对你的要求是否有些过于苛刻,你考虑过变换位置的问题吗?

  卢欣:我想过。我的年龄越来越大了,体力肯定与小年轻没法比,我想过把位置往中间移,改打后腰,但那时王军、孙建军两人配合,没有多余的位置,我的想法也就没有实现,其实早在去年我就有过这样的想法,海南冬训时我曾找过马特拉奇,要求改打后腰,但老马没有同意我的建议,而是告诉我边路更需要我,没办法我只有打消这个念头,那时我只在训练比赛中客串了几场后腰。

  《球迷》:泰达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引进吴伟安了,他的出现对你的威胁很大,你也这样认为吗?

  卢欣:足球运动员的竞争时时刻刻存在着,对此我没有什么顾虑,如果俱乐部留我在队里,我自然有信心证明自己,毕竟与年轻人相比,我的优势也很明显,当然如果俱乐部不愿意留我,这些事说出来也就没什么意义了,两个不在同一支球队的人根本不存在着竞争。

  自我总结 这对我是一个教训

  《球迷》:从主力沦为替补,然后又被挂牌,这种转变很剧烈,你怎样看?

  卢欣:有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想留在天津队,但决定权不在我手里,我能怎么办。这种转变对我的冲击很大,但我必须面对,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担子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不会被现在的困难吓倒的,就算俱乐部不留我,我会重新开始,在新的机会中证明自己。

  《球迷》:对你的2004年怎么看?

  卢欣:充满了曲折。现在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不会后悔,我会将这一年的遭遇看作是我职业生涯上一个经验教训,以此警惕自己。今年我的状态有些起伏,这让我丢掉了主力位置,成为了绝对的替补,这个教训很深刻、也很痛,但我不会埋怨谁,这是我自己造成的,我希望自己不要重蹈这样的覆辙。

  《球迷》:以前你遭遇过不少的挫折,如今你的职业生涯又一次走入了低谷。

  卢欣:是这样的。我认为这不会难倒我,类似的经历出现过,没什么可怕的,当年我的腿伤那么严重我都挺了过来,这点挫折会让我振作起来,我会证明给大家看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