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中超管办分离应该细化 三方面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22 球报

  在香河会议之后,罗宁曾经说过在改革的目前这个阶段,拿下前面的高地才算胜利。而在12月21日同样将要在香河举行的一系列会议之前,元万中对罗宁所指的高地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重点就是细化管办分离中的一些具体事务。同时,改革派对这次会议(尤其是中超委员会)投注了很高的期待和热情。12月18日便赶赴北京的元万中对记者表示:“既然大家已经在很多大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我想在这次会议上,应该产生一些明确的决议了。”

  管办分离 是三方面的分离

  在此前的香河会议上,足协和改革派虽然就管办分离这个大的原则性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但很多具体的事务都没有来得及讨论。在21日的中超委员会之前,元万中表示,“这次会议的重点和目的就是要细化管办分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而管办分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人的分离;二是财的分离;三是事务的分离。而前两个分离是事务分离的前提。”

  人的分离指的是不能再像从前那样,足协一批人马,两套班子。从中超主任到下面的秘书长再到科室主任,都摆脱不了足协的裙带关系。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强调:“是管办分离还是管办不分,在人的方面主要有两个区分之处———一是看中超公司中人的来源方式,到底是外部聘用,还有足协委派;二是看他日后所属的单位。”在人的分离之后,应该是财的分离,就是中超公司的账与足协的账应该是两本账,而在这两方面的分离完成之后,才能谈到事务的分离。

  在三个分离中,最重要也最困难的就是人的分离。尽管足协已经承诺要管办分离,但能否在人的问题上率先迈出一步将成为左右整个改革大局的关键所在。因此,虽然改革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真正的瓶颈还在人的的问题上。所以,改革派对此也十分重视,为参加21日的会议,元万中18日便飞赴北京,提前进行准备工作,而此时距离他从北京归来还不到一天的时间。

  出台实质性决议 迫在眉睫

  改革的成功,必然是在不断的争论甚至是争吵中完成的,而绝对的意见统一也是很难实现的。元万中认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看问题的结果必然不同。在改革中,存在着不同的声音也是必然,但前提必须是求大同,存小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声音嘛。足协有足协的,中超俱乐部也有自己的,中甲俱乐部也是一样。争论并不完全是件坏事,在大家达成共识之前的50多天里,有过很多争论甚至是争吵。这并不能简单看成是耽误了宝贵的时间,彼此在这一过程中也都获得了很多启示和改革的经验,这对日后改革中解决问题都是很有帮助的,”元万中说道。

  虽然如此,但不管怎样,相对于原定的明年联赛的开赛日(3月5日)来说,时间已经是越来越紧迫了。而几乎所有人都对尚未开始的一系列的招商工作非常焦急。元万中也认为,“既然大家已经就很多的问题达成了共识,那么在经过中超委员会的进一步讨论后,应该拿出一些实质性的决议了。但是如果不能顺利形成最终的决议,那就应该本着‘一快一缓’的原则,推迟明年联赛的开赛时间。总之,明年的中超联赛决不能再像今年这样,在混沌、无序的状态中进行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