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可当上“世界亚军” 禁赛期将取决于药物性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56 大连日报

  本报讯据体坛周报报道,刘建生“嗑药”风波尚未平息,沈阳金德球员张可近日又被爆出药检 A瓶呈阳性,被怀疑服用“庚胺醇”,这也是中国足坛第三例兴奋剂事件。目前,金德正在努力使足协相信,张可是误服治疗痔疮的药物所致。而且据总局兴奋剂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士透露,庚胺醇只是二类兴奋剂,所以对张可的处罚不会太重,停赛期在两年以下,但也不会低于半年。

  据有关人士介绍,庚胺醇是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上新近发现的一种兴奋剂。张可是中国的第一例庚胺醇检测呈现阳性的运动员,在国际上也只是第二例。10月下旬,张可尿样检测呈现庚胺醇阳性后,国家体育总局迅速向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发函,请示对“庚胺醇”的性质如何界定。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明确回复:“庚胺醇属于兴奋剂。”但在《2004年兴奋剂目录》中,并没有庚胺醇的名字,其属于“一类”还是“二类”兴奋剂,有关国际组织还没有给中国以明确答复。

  不过,从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管理办公室传来的消息,庚胺醇是二类兴奋剂,这也使得张可的刑期不会太高。依照规定,初次发现二类兴奋剂阳性的运动员,所受到的处罚为警告或两年以下的停赛处罚。足协医学委员会委员曾丹说:“如果庚胺醇被界定属于二类兴奋剂,那么张可所受到的处罚肯定会较轻。”

  事实上,足协官员私下里似乎对张可也有宽容之意。某官员在和记者聊天时说:“张可的情况不同,如果庚胺醇真的不是一类兴奋剂,他又的的确确是误服,那就可以最大限度地挽救这名年轻球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