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谨防“一家坐大” 鲁能国脚引援计划受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9:47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在市场低迷的2004年年底,山东鲁能计划引进五名国脚的希望算得上重磅炸弹。但即便对方俱乐部都同意放人,鲁能俱乐部也无法完成这一计划,因为按照足协的转会规定,已经拥有两名国脚的鲁能队最多也只能引进两名国脚。

  足协曾在去年年底对转会规则进行了局部修改,其中增加了对于引进国脚的限制,目的是防止少数俱乐部通过抢购国脚而“一家坐大”。具体的要求包括三方面:拥有4名或者 4名以上国家队队员的俱乐部,不得再从转会运动员名单中摘取国家队队员;已经拥有3名国家队队员的俱乐部,可以从转会运动员名单中摘取1名国家队队员;没有或只有1或2名国家队队员的俱乐部,可以从转会运动员名单中摘取最多不超过2名国家队队员。按照转会规则的解释,国脚的资格以“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国家队队员名单为准”。

  记者就此询问了负责转会工作的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他表示对于国脚数量的限制依然有效。据有关媒体透露,山东鲁能针对下一个赛季,已经确定了一个庞大的引援计划,肇俊哲、郑智、李健、郑斌、张耀坤五位国脚将已经成为鲁能的主攻对象。但按照既定的转会规则,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的比赛中,山东鲁能的李金羽、李宵鹏都在国脚名单之中,因此他们最多只能引进两名国脚球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