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要找足球政治清白人 王俊生低调回应回马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有消息称,王俊生有可能返回中国足协出任常务副主席,担任一把手的消息。记者在昨天上午电话采访了王俊生,他本人对这一消息相当低调,在回答的时候说:“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也不合适回答你的问题,你最好去问体育总局是否有这样的事情。”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一名体育总局的官员和一名与王俊生相熟的同事,了解到这一消息确实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有一定事实基础的,不过关于他回足协的说法现在还只 停留在几名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的“茶话会”聊天阶段,并未在正式场合提出讨论。他只是在今年9月在关于阎世铎轮岗时讨论的诸多人物之一。

  提出王俊生足协重新上岗的好处主要有三:一是他了解中国足球的情况,在2001年离开中国足协之后旁观了足协的改革情况,有经验也有教训,了解足球症结之所在;二是比起阎世铎来,对于足球的情况更为内行;三是他在中体竞赛管理集团的时候搞经济和体育市场化有了一些经验,正好可以运用到足球市场化的工作中去。

  但是王俊生重归足协的阻力也不小,首先他在过去当政期间并未取得过阶段性成果和成绩,在媒体和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与阎世铎半斤八两,对于刷新中国足协的形象并无益处;一些体育总局的官员认为更应该从外部找一个“足球政治”清白的人来“把水重新滤清”一下好养中超这尾鱼。第二则是他在足协内部同样有盘根错节的关系,对于整顿足协的吏制有诸多的制肘。加上他已经56岁,比阎世铎还大,因此在回归足协的问题上并不为外界看好。

  目前,体育总局的新局长刘鹏已经接班上任,开始熟悉具体工作,他对未来足协领导的推举和认定将更有说服力。

  作者: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