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塔欲回大连重温久违冠军感觉 外援引领球员返连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3:50 新商报

  新商报讯 当一名足球运动员转会的时候,突然有两家或者多家俱乐部可选择,那么他会考虑什么?应该是一支有希望夺取冠军的球队。但对冠军的渴望当是每个球员追求的目标。

  前天足协杯决赛之后,冠城队的外援潘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说了这样一句话:“明年我要加盟大连队,这样我更有机会获得冠军。”尽管实德方面表示“未予考虑”, 但大连实德队作为中国足坛的绝对霸主,经常遇到主动示好的优秀球员。

  其实潘塔和实德相互之间还是非常熟悉的,这也就为双方的再次牵手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2000赛季,潘塔曾在大连实德队效力过一年,不但率领实德队夺得当年甲A冠军,而且被评选为当年的最佳外援。次年由于薪水问题,潘塔转战保加利亚,在索非亚中央陆军队效力了两个赛季之后,潘塔于2003年再度返回中国,效力于四川冠城俱乐部。但好强争胜的潘塔在四川度过郁闷的两年后,为了久违的冠军感觉,潘塔前天正式对外宣布渴望重新回到实德。

  实德明年的调整计划还要等到徐明等人召开董事会才能决定,所以面对潘塔的“投怀送抱”,实德方面还不能立刻表态。但客观分析一下,潘塔如果能够重回实德并非不是不可能。首先,西历亚克和扬戈维奇两名外援去意已定,实德前场急需寻找一个高水平的外援,潘塔可以用物美价廉来形容,更为重要的是他曾经有与实德合作的经历以及对中国联赛的熟悉,如果选择潘塔,这也最大程度地符合了实德“稳定为主”的思路。

  其实潘塔主动示好这件事情只是返连浪潮的一部分,大批大连籍球员近来返乡的迹象也相当明显。据记者了解,四川冠城转让的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而冠城队中的大批大连籍球员可能也会返回大连实德队。冯潇霆压根儿就是实德的人,当时他是租借到四川冠城的,实德对于他有足够的掌控权。至于赵旭日、孙峰灏和孙寿博等人,尽管他们是转会而来,但接手冠城的四川企业要打造一支四川特色的球队,所以再优秀的大连球员恐怕也很难继续待下去,考虑到这些人都是大连人,所以实德在这些球员的转会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这些年轻本土球员能够回到实德的话,那么对于实德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