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反应:张可这次真太衰了 埃孔:中国球员没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5:4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张可真是太衰了,这么倒霉的事都让他碰上了。”在听说张可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而面临重罚的消息后,正在家休假的好几名金德队员都发出这样的感叹。

  由于目前正是休假期,所以金德队大多数队员都并不知道张可A瓶尿样呈阳性的事,当有记者告诉金德队员张可是A瓶尿样呈阳性的时候,很多队员都不相信。一名与张可一同 入选国青的队员说:“我知道,如果真是误服,至少得被禁赛半年。看来以后什么药不能乱吃了,先要问清楚了再说。”而大多数队员都表示不好对此事作出任何评价,几名队员只能感慨地说:“张可真是太衰了,这么倒霉的事怎么让他碰上了!”

  一位熟悉张可的队员十分肯定地表示,张可肯定是误服的痔疮药,“张可和我一样,今年才19岁,他的身体很好没必要吃药,而且他也不可能拿自已的职业生命开玩笑,现在摊上事情了,确实挺倒霉的。不过我想这件事情对于其他球员震动都很大,今后赛前如果吃药真要问问队医。就因为误服药品影响职业生命,太不值得了!”

  外援声音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尼日利亚外援埃孔在金德已经效力两个赛季,有统计的数字表明他在此期间接受至少不低于15次的药检,但均没有任何问题。对于“中国师弟”张可药检呈阳性,一向自律的埃孔认为,“他根本没经验,这对于其他队员是很好的警示!”

  昨天记者就张可一事给埃孔发去E-mail,请他就如何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指点迷津。埃孔在回信中这样写道:“我经常看见金德队友在赛前吃一些药品,我知道这些都不是兴奋剂,但这样做绝对是错误的,因为你不知道什么药品里就含有违禁药品成分。张可只是不幸而已,也许换了其他人或许也会出问题。在国外,赛前私自吃任何药品都是不允许的,如果非要吃也要经过队医的慎重考虑,否则一旦出事情,这名球员除了遭受禁赛处罚外,还将遭受俱乐部严厉的打击。因此,我真诚地希望,金德以及其他中国球员加强兴奋剂方面知识的学习,他们没有预防的经验,只有学习才可以让他们永远安全且自信地通过药检!”

  埃孔所言可谓字字千金!中国球员关于兴奋剂方面的知识的确亟待加强,而与此同时,球员的素质教育也不能松懈。如果张可能够细心一些,他绝对不会看不见在他所误服的“静可服”的说明书的注意事项中明确声明:该药含有盐酸庚胺醇,运动员服本药可能引起兴奋剂检测阳性反应。

  负面影响

  金德主场谈判暂被搁置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张可药检呈阳性事件发生后,金德俱乐部与五里河体育场主场谈判事宜也暂时被搁置下来。而一旦张可受罚,沈阳市足协也将遭遇通报批评,而这是否会影响到双方谈判还尚未可知。

  金德俱乐部计划在本周内就将主场事宜确定,总经理何兵原计划在周五与五里河体育场进行实质性谈判,但由于忽然发生队内球员张可误服兴奋剂事件,因此,主场谈判也不得不搁置。为了挽救张可,何兵昨日已经前往北京为张可请罪,而据知情人透露,何兵此行目的还有另一番深意。一旦张可受罚,沈阳市足协也将遭受连带责任,很可能被判通报批评。在主场谈判节骨眼上,金德俱乐部也不希望此事节外生枝,因此金德方面也在力争取消对市足协的连带惩罚。

  据知情人介绍,金德俱乐部已经就主场事宜与体育局初步达成一致,现在差的就是和市足协以及五里河体育场方面进行沟通。不过从目前现状看,金德入主五里河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即便市足协真的因为张可一事被处罚了,金德主场事宜也很难再更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