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忘印尼望加锡之痛 鲁能泰山征战亚冠联赛再回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40 济南时报

  足协杯冠军之于泰山队,不仅仅是让他们重温了1999年的双冠王之梦,而且还使得这支中国足坛的劲旅第二次获得了参加亚洲俱乐部赛事的机会。然而,泰山队参加亚洲足球赛事的路充满了坎坷和辛酸。

  2001年,身为中国足坛第一个双冠王的鲁能泰山队代表中国参加了当时的亚洲俱乐部杯,这也是泰山队即将参加的亚洲冠军联赛的前身。第一次出征亚洲的泰山队没有让人看 到双冠王的风采,而是在印尼望加锡用两场惨败书写下一段屈辱史。印尼望加锡,这个平日里默默无闻的小城市,也成了泰山队和中国足球永远也难以忘却的痛。

  2001年3月,鲁能泰山队出征亚俱杯。尽管3月在中国正是初春乍暖还寒的时节,但在印尼望加锡却是相当潮湿闷热,这对于习惯于在北方干冷天气中作战的泰山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首战轻取印尼望加锡

  3月21日,山东鲁能队首战与印度尼西亚望加锡队对阵。泰山队从一开始就发动快速进攻。第26分钟时因望加锡队后卫队员在禁区内犯规被马来西亚主裁判判罚点球。谢尔盖主罚命中,鲁能队以1:0领先。望加锡队落后一球后试图抗衡鲁能队的快速进攻,但一直无法突破防线。下半时,鲁能队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势,并在第51分钟由李小鹏直接任意球再次得分。4分钟后,李明头球把场上比分变成3:0。此时,望加锡队换上伊斯瓦迪,加强进攻。这个决定取得成效,他一记劲射,球从泰山队球门左角入网。

  次战惨败日本磐田朱比洛

  3月24日,泰山队迎来了第二个对手日本磐田朱比洛。因为首战获胜,心气大大提高的泰山队立誓乘胜追击,拿下这个日本J联赛的冠军。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后,泰山队众将才发现磐田朱比洛与自己想像的完全不同,实力之高也超出了泰山队和时任泰山队主帅的俄罗斯人鲍里斯的意料。上半场30分钟时,泰山队守门员张蓬生在后场玩火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葬送了泰山队在本届亚俱杯的前程。当时的情况是:张蓬生得到队友的回传球并没有大脚开出,日本队的川口信男把球抢下后转身打空门,舒畅无奈之下用手挡住了皮球。结果,泰山队不仅被判罚了点球,舒畅还被红牌罚下。日本队先由藤田俊哉把点球罚中。但比赛仅仅过了4分钟,泰山队外援卡西亚诺在前场从对方后卫脚下抢得球后远射破门,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1。舒畅的下场给他负责盯防的中山雅史得以展示才华的机会。这名老将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连入两球,基本上锁定了磐田朱比洛队的胜局。

  下半场开始磐田朱比洛队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权,比赛进行到下半场13分钟,中山雅史完成了他个人的帽子戏法。第67分钟,泰山队的霍塞在禁区内犯规,磐田朱比洛队的南斯拉夫外援济布科维奇罚点球命中,下半场进行到34分钟时,奥大介用远射再下一城。泰山队只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由李小鹏主罚任意球挽回了一点颜面。

  三战狂输韩国水原三星

  经历了与磐田朱比洛一战的惨败,泰山队的斗志似乎全部被消磨干净。3月25日晚,面对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队,泰山队更是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继2:6惨败之后,又创纪录地输了个0:6。

  由于伤病的困扰,泰山队众多主力缺阵,本场比赛鲍里斯只能派遣一些替补队员上场。低落的士气、崩溃的神经和已经严重透支的体力,让泰山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落入任人宰割的境地。

  第9分钟,三星队的高钟秀摆脱霍塞的防守,在禁区线附近大力抽射先进一球。30分钟的时候,三星队的外援丹尼斯从中场长驱直入再进一球。5分钟之后,三星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高钟秀罚出的任意球势大力沉,越过人墙,直接入网,上半场韩国水原三星队以3:0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三星队进攻势头不减,开场仅仅3分钟,三星队替补上场的徐中远就把场上的比分改写成4:0。14分钟时,又是徐中远在混战中大力抽射,5:0。比赛结束前10分钟,斗志全无的泰山队第6次被对手洞穿大门。

  代表中国出战的泰山队被日本和韩国的球队大比分击败,在国内顿时掀起了轩然大波。“望加锡惨案”这一名词也是铺天盖地而来,一时间泰山队成了众矢之的,在所有人眼中,他们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罪人。有此惨痛经历,不知道将再次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的泰山队是否能在自己的第二次亚洲亮相中打出自己的双冠王雄风。 (记者 董宏磊)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