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治痔疮病误服“兴奋剂” 张可:肠子都悔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德小将张可怎么也没有想到,继张帅和刘建生之后,自己竟然成了中国足球第三例兴奋剂案件的“疑犯”。由于在金德和天津泰达队赛后A瓶尿检呈阳性,张可很可能面临至少半年的禁赛处罚,谈及此事,张可非常难过,“肠子都悔青了,如果生病后,我问一下队医再吃药,也许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分析 所服违禁成分与毒品无关

  10月16日金德与泰达客场比赛后,张可与外援埃孔被抽到尿检,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人员提取了张可的尿液,经过检测,张可兴奋剂检测结果A瓶尿检呈阳性。经查张可所属服违禁药物名为“庚胺醇”,这种药物在今年奥运会期间刚刚上了禁药名单。这是继张帅、刘建生之后,中国足坛出现的第三例兴奋剂案件,但与刘建生不同,“庚胺醇”与毒品没有任何联系。

  尽管依靠B瓶“翻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金德俱乐部已经向检测中心递交了“检测B瓶尿样”的申请。按照相关规定,B瓶的最后结果至少一周才能出来,能否抓住这根救命稻草还不得而知。中国足协联赛纪律委员规定,对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将禁赛2到4年。若张可属于“误服”,他很可能被从轻发落,但这一切还要看B瓶结果检验出来后才能定夺,不过从目前足协对兴奋剂的严惩情况分析,张可禁赛期绝不会低于4个月。

  解释 为治肛肠疾病误服“兴奋剂”

  “庚胺醇”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药物成分直到今年奥运会才被列入兴奋剂行列,而据有关专家介绍,这类药物基本上都被用于急性痔疮发作相关症状的治疗。虽然碍于面子,张可不愿说出自己的隐私,但在可能面临的毁灭性的重罚面前,他还是向俱乐部坦白了自己曾经患有痔疮的事实,毕竟在职业生命面前,一个小小的隐私已经算不得什么。

  据张可一位金德密友介绍,张可的确一度犯有痔疮病,“其实很多球员都或多或少的有些类似的毛病,这主要是因为训练总是出汗所致。张可有阵子病情比较严重,但因为碍于面子并没有申请休息,因此总是靠一些药品顶着。而我们与天津队的比赛恰恰发生在这个时候,那种叫做‘庚胺醇’违禁药物成分在他吃的叫“静可福”的治疗痔疮的药物里就有,这个我记得很清楚。”随后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金德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俱乐部调查结果的确是这样,而且他的药品还是他父亲给买的。谁也没想到因为吃些药就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但现在事情发生了,俱乐部也将会尽最大的可能来帮助张可缩短禁赛期!”

  对于自己摊上这么倒霉的事情,张可无比的懊丧,“我真的没有服用兴奋剂。与天津队比赛前,我担心病情影响到球队比赛,就自己服用了些药品,谁知道药里会含有违禁药品的成分。如果之前,我问一下队医就好了。现在想起来肠子都悔青了!”张可表示,他自己年龄还小,而且正是成长的关键时刻,如果真的停赛两年,那么他的足球生涯就有可能提前结束了,“我非常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原谅我这个错误,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想继续踢球。”(柠檬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