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转出名单初见眉目 小将韩燕鸣上榜令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6:02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俱乐部工作会议上,几位与会负责人重点讨论了挂牌上榜的转会球员问题。目前俱乐部已经圈定了六、七名转出球员的名单,其中除了曲东提出了书面申请外,张效瑞、迟荣亮也曾明确表示过有意离开,而这份名单中也不乏一些令人惊讶的名字。

  当记者就此事采访几位有关负责人时,他们均不肯透露具体人选。作为一种官方解释,其中很多队员并未提交申请报告,名单还是要等到本月21日球队重新集中,经过与相关队员的沟通后才能最终确定。不过据记者了解,俱乐部不愿指名道姓的很大原因正是在于,名单中并非所有人都提出转会申请,大多数人还只是在一些场合表示自己有这方面的考虑,但从球队重建角度出发,俱乐部还是提前将他们划入转会行列。

  一名俱乐部官员向记者证实,明年天津队在转会市场上肯定将进少出多,一些在今年联赛中难以登场比赛的队员肯定要被上榜。

  经过记者多方了解,在这份讨论名单中有卢欣、陈立成、魏仲虎等早有传闻的球员,但最令人意外的是还有韩燕鸣。韩燕鸣曾经是天津队球迷颇为喜欢的小将,历任主教练也都认为他是一名善于用脑子踢球的队员,甚至将他视为天津队核心的接班人在培养。但在经历了内尔松、马特拉奇两名外教时代后,韩燕鸣今年出场机会越来越少,一年之中鲜有精彩表现,联赛主场2:0战胜辽宁队的比赛中,那记20米外的精彩远射算是惟一的亮点。

  韩燕鸣也向记者证实自己的确考虑过转会,但现在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也未正式提出转会申请。“说白了就是自己想打比赛。我不是那种好高骛远的人,但我相信自己应该有实力在队里占据一定的位置,而不是现在这种连18人名单都进入不了的状况。前几年我个人的发展道路的确挺顺利的,从预备队里升上来后也打了不少比赛,尽管大多数时候都是替补,但上场机会和上场时间都很多,不过从今年开始由于球队整体战术和位置冲突等一些原因,没怎么打上比赛,印象中今年是我进入一队后参加比赛最少的一年。”韩燕鸣显得有些无奈,但他说自己不是对现状不满而是不服,“我想我有能力适应前腰,或者中场任何进攻型位置。虽然我只有22岁,但现在很多同龄人都在中超打上主力了,而当初在青年联赛中我并不比他们差,很多人认为我更出色。”

  尽管韩燕鸣的态度不甚坚决,而且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只要他不主动提出转会,未来球队中一定会有其位置,但韩燕鸣是走是留取决于有很多因素,比如明年球队的战术思路,比如引援方向等等。“我的基本态度就是,无论转会与否都要为自己争取一个更有利的发展方向和环境。”这是韩燕鸣反复强调的一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