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严防颐中转让存在关联 符合标准才能进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完成香河会议的郎效农16日午觉都没睡,就开始关注起青岛颐中的转让,对他而言,转让给谁不重要,关键是买家是否与现有的其他俱乐部存在关联关系。

  关联,已经是郎效农的切肤之痛。他说:“我不管颐中卖给谁,我关心的是买家到底是谁,他们的背后和现在这些中超俱乐部有没有关系,首先确定没关联再说。”从记者口中得知青岛转让的消息后,郎效农迅速与青岛足协联系,请他们帮助查找接手颐中俱乐部的 下家的情况。不过,青岛足协也还没收到有关转让的具体文件,郎效农叹气说:“依照惯例,还没有报到足协的转让,我们都不能提到议事日程。但最近中超的事情太多了,我宁愿信其有,早点搞清楚买家的身份,以防措手不及。”之后,郎效农就开始重新翻阅今年初制定的《中超俱乐部转让规定》。

  该规定中给转让介定了次要、主要和全部产权转让等三种形式,依照全部产权转让的规定,青岛颐中俱乐部首先必须要向中超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获得中超委员会审核批准后,还需要经过30天的公告期,才能宣告转让成功。

  即使如此,买方还必须符合中超的18条准入标准,才能够获得中超资格。

  郎效农表示,去年的红塔退出由于接手方是降级的重庆力帆,所以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今年如果颐中退出,那么必须坚决防止关联关系,这是重中之中。事实上,由于徐明近期与青岛方面联系紧密,包括在投资人联手逼宫时,把除国安之外的另一个国有企业颐中也拉到了改革派的阵营,这一切都让郎效农对实德系可能出现的扩大化格外关注。某足协官员说:“老郎从来都不会戴有色眼镜看人,实德虽然炮轰郎效农,但他对此不会怎么计较。但是如果实德真的在打青岛的主意,那么老郎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特约记者长江报道 中能集团接手颐中俱乐部,但除了中超名额、一线队和梯队,在中超章程中准入条款的基地等硬件上,中能并不能达标。不过据俱乐部人士说,他们研究了中超章程,中能和颐中也达成了租用俱乐部办公楼和基地的协议,这符合中超准入标准。而在得知中能只是接手球队,而有关基地等都是属于租用时,足协主管联赛工作的郎效农表示:“除非他们拥有自己的基地或者买下颐中基地,否则这种转让并不能让买家获得中超资格。”

  中能接手后,俱乐部的名字将会更改。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俱乐部转让规定,新的俱乐部必须是中性名称,但可以在自己的俱乐部和球队名称前进行冠名。这样一来,不知道岛城球迷一直熟悉的海牛二字能不能继续被保留下去。此外记者还获悉,目前中能集团正在为新的俱乐部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同时在准备材料上报中国足协。目前困扰转让双方的是一个手续问题。也就是他们的转让合同能否经过中国足协的批准。在草签的转让合同中,中能要求颐中协助完成中超的注册等工作,不然转让将不能成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