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资本曲线攻克青岛 中超寡头政治将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5 《足球》报

  特约记者于光报道 刚刚从颐中接手青岛队的青岛中能集团老板乔伟光极其愤怒,“我们不是实德系,我是不愿意看着青岛足球这么不死不活,才接手的。谁说我们是实德系我们就跟他没完!”

  12月15日,乔伟光旗下的青岛中能集团和颐中集团草签了转让合同,合同的具体细节包括中能集团出资3116万元整体收购颐中足球俱乐部除了足校以外的四支队伍。但是,中 能集团的注册资金是2000万。16日在青岛,有多方人士向记者指出,中能集团背后如果没有更强大的资本,“怎么能玩得起?养活一个俱乐部一年没有三四千万根本不行。”

  对于质疑,乔伟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依然不能平静。“我名下的产业不仅仅是中能集团,还有很多呢?我们有一整套的增资计划。”

  不过乔的解释很难打消人们的疑虑,在这桩转让生意中,徐明的影子时隐时现。一位投资人15日晚就对记者说,此事应该与徐明有关。“凭乔伟光的个人资本,玩一个俱乐部还比较困难。”

  徐明本人对于“曲线收购颐中”的说法极力否认,当然,他对于冠城与实德的“兄弟关系”也一直没有肯定过。而徐明的同党张海也说,“不会是徐明干的吧,我们现在找不到他们的人,孙能文的电话也打不通。在改革这么关键的时候,逃跑了,这样做不应该,这算是逃兵啊。如果不是为了改革,我也早已经把深圳队给放弃了。”

  罗宁在听到颐中转让的消息后说,是不是徐明干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希望颐中退出,在这个节骨眼上,在我们需要把劲再努一努的时候。阎世铎说了,现在我们不希望你们退,因为改革还有希望。在改革真的没有希望的时候,你退出咱无话可说,但是现在不应该这么做。”

  经过记者的多方调查,现在可以确定的事实是,中能集团确实跟北京的一家投资公司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而北京的这家公司又跟徐明有良好的关系。“徐明随时可以对这家北京的公司施加影响”,一位擅长资本运作的人士对记者说。但徐明有必要弄这么多“坑”占着吗?“徐明和张海一样,其实都是资本高手。他们对足球俱乐部这个‘壳’很感兴趣,目前,政府对足球俱乐部这一块还缺少有力的监管,恰好给了商人们炒作的空子。现在徐明和张海的政策是有‘坑’就占,待中超公司真正搞起来,把‘壳’的身价炒高后再卖出去。这跟资本大鳄们在股市上的玩法差不多。”

  果真如此的话,则徐明控制实德、冠城、青岛,张海参股健力宝、辽足、国际,中超半数俱乐部落入资本大鳄之手,中超“寡头政治”将不可避免。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