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日香河召开中超委员扩大会 将正式成立中超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提前半天结束的香河会议,仅仅是中超冬日革命的开始。在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后,中国足协将在下周一(20日)再次到香河议政,召开中超全体委员的扩大会议,以使改革从“务虚”转入到具体运作和实施阶段。

  全委会议将从20日到21日,历时两天。与会人员除了现有12家中超俱乐部的委员外,今年刚刚升到中超的武汉、中邦两家俱乐部也将在受邀之列,而中超俱乐部所在各赛区会 员协会的秘书长都将到位,同时,某些社会专家委员将在香河登台亮相。社会专家委员将由法律、经济、财务、足球等方面资深人士担任。

  会议首要议题是新一届中超委员会的组成。按着中超章程第21条的规定,“全体委员会议是中超委员会的最高机构”。改革派投资人对具备“最高机构”性质的中超委员会的组成历来非常看重,而对中超委员会“现有组成人员不合规矩”的质疑,也是投资人屡次攻击足协的一项“利器”。因为依照章程规定,中超委员会由会员俱乐部委员、社会专家委员、中国足协委员组成,委员总数为18到24人,具体数目随着会员数量的增减而增减。但在现有中超委员会中,却没有社会专家委员,且人数也只有15人。在下周即将召开的中超全委会上,足协将依据中超章程和本周香河会议的精神,重新选举中超委员会成员。

  本周的香河会议上,何时设立中超委员办公室已经被投资人认定为“中超改革是否深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下周全委会上,足协也将正式把“成立中超办”纳入日程。据悉,中超办将分为8个部门,综合部、财务部、竞赛部、裁判部、技术部、宣传部、市场部和安保部。中超办作为中超日常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是投资人非常眼热的地方,但投资人所要求的派自己人掌控中超办的难度依然很大,某足协官员说:“中超章程规定,办公室各组别负责人都要由秘书长郎效农提名,报请委员会主任杨一民批准后才能获得任命。”

  下周的中超全委会还将就中超未来的经营模式、以及如何有效打击联赛中的假、赌、黑和“关联关系”作为议题,除了公平竞赛委员会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外,中超公司将成为能否实现改革突破的重要内容。不过,由于本周香河会议在中超未来经营模式上还存在两条路线的选择,一是在中超委员会下设中超公司,二是由中超委员会委托授权某公司、或者通过社会竞标选择公司来完成中超经营。下周的中超全委会上,将首先确定具体选择哪一条经营路线,之后再进行中超经营的构建实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