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投资人会议已成品牌 我们要一直开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张卫报道 本来该是一场剑拔弩张的厮杀,没想到变成了和风细雨。改革派和中国足协不但重新坐在了一起,竟然还携起了手。

  “香河会议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和足协都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我们在改革的方向问题上,意见完全一致。”16日深夜,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徐明说。

  问及徐明是否对这次会议的结果感到满意时,徐明回答很快也很坚决,“这还要看对于改革的具体落实情况,还得看具体的情况而定,现在说满意还是不满意都为时过早。”很多媒体都报道说徐明在会议上,宣布放弃此前所提的成立中超公司的议案,徐明说:“中超公司?怎么能说是放弃,我从来就没有说过放弃。但我认为,具体机构是什么名字并不重要,关键是,这个机构要体现投资人的诉求,名字不是主要的,我们看的是实质的东西。”

  15日的香河会议中,徐明表达五点内容阐述了投资人的主旨:“一、同意罗宁所说的管办分离的改革方向,但必须要抓紧时间进行改革,否则,再过一两年所有人就全成了假赌黑的代表;二、改革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只要是对改革有利,我们吃亏一点、窝囊一点,甚至被打倒都没有什么。俱乐部和足协站在同一条战线最重要,不然就会两败俱伤。我们应该在一起唱好双簧,创造多赢局面;三、改革必须要大改快改跨越式的改,幅度要大动作要快。可以尝试在市场体制下的举国机制。比如2008年以前中超都不降级,中甲可以南北分区,可以将改革的近期目标定在2008,远期目标定在2018。动作必须要快,不然整个市场就会瘫塌;四、一切有利于改革的资源要利用起来,要把一切有利于足球改革的力量都拉过来,推动足球改革。改革最根本的保证,是中国足协领导下的自上而下的改革,我不同意成立中足联公司。应该穿老鞋,走新路,就是由中超委员会来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能。”

  鉴于这次会议解决了一些问题,原定在近期召开的投资人会议,也没有了具体的日期,但徐明强调,投资人会议不是不开了,而是要有的放矢的开。“我们做的事情,不是只做三两个月,我们有毅力一直做下去。而且,投资人会议,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品牌了,我们要一直开下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