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和俱乐部达成共识 将成立中超公司管理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6 南方日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邱江剑) 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召开的中超改革会议昨天提前结束。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代表在“管办分离”问题上达成了很大程度的共识,中超联赛由未来成立的中超公司管理的希望很大。

  由于徐明和罗宁亲自来到中超改革会议,中超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等“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再次成为会议争论的焦点。昨天的会议基本上在比较心平气 和的氛围下进行。以徐明和罗宁为首的“改革派”单刀直入,直接将“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要求提了出来。

  中国足协虽然还是用国际足联的章程规定,再次捍卫自己对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但是,中国足协却表示,他们也希望将中超联赛的一些管理权和经营权下放给俱乐部,并争取早日成立中超有限公司。

  回到下榻地的徐明脸色还是露出一丝轻松。徐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还是那个观点,如果中国足协不能‘政企分开,管办分离’,中国职业联赛将走向一个死胡同。中国足协作为一个行业管理部门,要担负各级国家队发展的义务,还应该对推广群众足球,搞好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管理。而职业联赛的管理、经营,以及联赛重大发展决策却应该是由未来成立的中超公司来管理。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在考虑将中超联赛的经营权、管理权、监督权下放给未来成立的中超公司。这对中超联赛发展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对于中超改革会议提前结束,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会议很成功,也很顺利。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都拿出了开诚布公的态度,对很多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