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给投资人定性:都是一家人 搞好中超是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32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李承鹏香河报道 “无论从时间上,从方式上,从程序上,从内容上,从他们的要求和行为上来讲都是错误的”,“他们是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做出了错误的事情!”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的讲话引起了“改革派”的愤怒,并且成为前两天“香河会议”的焦点内容。虽然郎效农态度强硬拒绝道歉,但一直“列席”会议的阎世铎终于给投资人定性了: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是一家人,搞好中超联赛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

  在会议的大部分时间里,阎世铎并没有什么发言,一直在写写记记。但随着“改革派”代表一再要求足协给“身份”,阎世铎再也沉默不下去了。他说:“这次会议我们本来是列席的,两家俱乐部的代表都说得很好,他们也没有把纸条直接交到我这里,这符合大会的程序。”说完这段话,阎世铎掏出一叠文件,开始宣读起10月26日在大宝饭店上曾经向外界发表过的决定,再一次对投资人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对改革提出的诸多建设性意见表示了肯定和欢迎:“中超俱乐部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和方案,这应当成为日后研究制定深化中超联赛改革方案的重要参考。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是一家人,搞好中超联赛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中国足协认为,在中超联赛出现的这些问题上,中国足协负有更重要的责任。目前中超联赛中存在的问题是改革中的问题,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用改革的方法、发展的方法去解决改革中的问题。不改革,中超联赛是没有出路的。”阎世铎还强调深化改革要“有利于调动足球俱乐部投资人的积极性”,“要使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有更多的发言权、管理权、经营权和决策权”。

  阎世铎的一席话化解了投资人和中国足协在这次会议之前的对立局面,也让投资人们看到了合作的希望。罗宁表示:“在这件事情上,中国足协已经认可了我们投资人的态度和改革的需求,我们的分歧在缩小,双方都在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