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扯淡 明年继续玩中超--反对声来自于足协内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3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香河报道 改变赛制,试图以类似NBA“分区赛”来替代现行中超的提案刚在香河“浮出水面”便遭强烈反对,而且很大一部分强烈反对声音来自于中国足协内部,以目前的形势,这个秉承总局“上意”的NBA方案将无法施行,中超赛制仍将玩下去。

  之所以有取消中超,代之以NBAS“分区赛”、“季后赛”的提议,是因为高层有领导认为中超太过混乱,问题太多:“中超的恶性事件比甲A还多,证明中超是失败的,不如结 合中国国情搞一个新联赛,比如NBA赛制。”在香河会议前阎世铎密会罗宁时也向后者提出了这个方案并遭到否决。

  在香河会议前召开的一个预备会上,当阎世铎再次向足协内部提及这个方案时,郎效农和一位专职副主席也断然拒绝了这种“改制”,足协官员认为:“世界上的体育赛制分为‘开放式’和‘非开放式’两种,‘非开放式’的模式只有NBA是成功的,而包括美国女足大联盟都失败了,所以作为尚无先例的中国足球绝不能搞NBA式的分区赛、季后赛。”据了解,事实上阎世铎也从心里不赞成推倒中超赛制,因为这从某种意义来讲——就是退回到专业时代。罗宁认为:“把未来联赛扩充到24甚至32支队伍,分为南北两个大区打封闭式联赛并且没有升降级,在具体操作中就是一种搀沙子、注水,让联赛整体质量下降,从而很可能退回专业时代。”

  “推翻中超,改换门庭”是香河会议隐藏的最大话题,它是在高层领导极度不满现状的背景下产生的,但高层把议事权交给了足协,要求足协了解下边的想法,所以杨一民在13日上午的开场白中说:“今天的第一个议题是‘赛制’,大家不要局限于过去的思路,我们国家这么大,幅原辽阔,气候差异也很大,所以就赛制是否可以改变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但由于与会者大部分都没有了解背景,所以并没有太多人就此问题展开。

  但是,郎效农认为:“中超联赛出现的问题是改革过程中必然遇到的,现在不是要不要搞中超的问题,而是如何完善、实施中超的问题。”由于郎效农一手具体筹备了中超的调查报告、框架及运作方式,所以他对中超的感情相当之深,“不要因为出现了问题就全盘推翻,很多东西在中超章程里都有规定,我们要做的是‘落实’。”

  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方面对此早已知情,所以强力反对:“我们不能走回头路,现在最重要的是按照中超章程依法办事。”由于已进行两天的香河会议大多数都在议论如何进一步对中超进行改革的话题而非推翻这个“问题联赛”,由于阎世铎本人也不赞成取消中超,所以最终还是要从足协、俱乐部态度为准的体育总局看来只能收回此提议。

  而且,据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士透露,香河会议将不会就此话题再展开讨论,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意见也将及时反馈至上层,明年的中国足球联赛仍将维系“中超”的名称和赛制,投资人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博弈将在“中超”主权与经营权方面展开,投资人表示“服从中超章程的规定”,是因为他们确认如果在主权等问题解决后,《中超章程》是一个较为现实的游戏规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