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香河会议郎效农犯上护中超 与总局官员发生争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香河报道 争吵、内讧、退会、复会——原本被外界视为极度务虚的“神仙会”的香河会议,却在一系列突发的情节里变得奇峰迭起。由于中国足协郎效农与国家体育总局官员王成关于“中超转播权”的一场争吵,投资人VS足协的斗争局面已变成了一场投资人VS足协VS体育总局的新“斗争”格局,形势已从“两方争斗”进入“三角逐利”的复杂阶段。

  所谓“革命”从一开始就是利益之争。由于上层的暗示,阎世铎曾提议推翻现行中超另起新联赛,其模式类似NBA,但性质上更计划经济,但在香河,不仅投资人甚至中国足协内部也发出强硬的反弹之声,因为如果取消现行中超退回到专业时代,中国足协的利益也会受损。最近一两年,中国足协事实上已丧失了“财务主动权”,作为总局内部赢利大户的足协早就有人口出微词,所以在这一次,一向谨小慎微的中国足协居然犯上,一口就回绝了上层关于“推翻中超”的想法,这是利益所在。

  “中超之父”郎效农与王成公开在香河会议上的争吵,被视为在利益驱使下的一场“内争”,总局官员认为今年将中超转播权卖给东方卫视是“从无到有,从无序到有序,从无经济效益到有经济效益”的力举,但郎效农在会议上大发雷霆,指责这一举动让中国足协工作极为不便,利益也随之受损,同时也有损各俱乐部的利益,他甚至举出买一盘比赛录像带每年价格的成倍涨幅来佐证。此言论从一个侧面表达了足协人士很久以来的郁闷。

  由于《中超章程》中有“管办分离”这一条纲领,被外界视作水火不容的投资人与足协两个阵营,通过某种非正式渠道双方已达成“管办分离”的初步默契。从而,所谓“5+2”名额与“文革”定位只不过是争斗的情节而已,香河会议上元万中、王玉梅代表各自老板要求“退会”并非会议核心新闻。

  在利益驱使下,“两方争斗”很快在香河会议中凸现出“三角逐利”的一面,今天上午,本想“退会”的罗宁会同昨晚赶到的徐明将参加香河会议。一位投资人表示:“其实我们和中国足协之间是有利益纽带的,现在要做的就是在中超章程中进一步实施完善,只要足球市场化民主化了,我们的改革也就成功了。”

  今天香河会议将进入到一个高潮,因为按计划是与会各方讨论“管办分离”的事务,“三角逐利”将凸现得更加明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