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纸补充合同为谢晖护航 重庆收取不到任何费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日前有媒体援引重庆俱乐部官员陈宏的话,对谢晖的“零转会费”提出质疑。重庆方面认为,谢晖的转会必须得到他们的认可,而且谢晖转会申花,申花是否需要转会费也得由重庆方面来确定。不过,谢晖对重庆方面的说法并不担心,14日,他向记者出示了与重庆山城(负责前力帆俱乐部善后而成立的一家空壳俱乐部)签订的两份补充合同,里面都有明确的条款表明:“谢晖与重庆山城的官司结束后,将获得自由身资格,重庆山城俱乐部不得在谢晖将来的转会过程中收取任何转会费。”

  在此前的一些报道中,有人引用了中国足协的有关转会条款——“球员和原俱乐部解除劳资关系后,在和其他俱乐部签署新的工作合同前,原俱乐部对该球员拥有30个月所有权”。也就是说,虽然谢晖与山城俱乐部终止了工作合同,但谢晖目前的所有权仍然属于这家空壳俱乐部。而在接受采访时,足协有关人员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不过,这些突然出现的变数,却不可能阻止谢晖加盟申花。“足协现在也不清楚我与重庆方面的关系。山城俱乐部可能还没有将我与他们签订的这两份补充合同送到足协备案。”

  在陈宏对自己的“自由身”提出质疑后,谢晖马上向申花俱乐部进行了解释。“我马上会把这两份文件传给申花。”今年夏天,谢晖与重庆山城俱乐部庭外和解后,双方签订了两份终止工作合同的补充合同。其中一份为终止合同,签约的甲方为重庆山城俱乐部,乙方为谢晖。合同第一条就是,经过重庆江北劳动仲裁委员会的裁决,山城俱乐部支付谢晖7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后,双方将终止劳动协议。第二条则说明了谢晖获得自由身,重庆方面以后将不能向谢晖、向任何经纪人以及任何俱乐部收取转会费。另外,双方还针对谢晖将来转会可能发生的一些情况又签了一份协议。在这份补充合同中,山城俱乐部也承认谢晖拥有自由转会资格。

  一位申花人士表示:“补充合同里面只要提到了谢晖是自由身,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而谢晖则认为此事可能是一些好事者在炒作,“本来,我打算在签好合同后把补充合给申花,现在也提前给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