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常务副总直指症结:足协该对中超的混乱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2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中超元年联赛如此失败,我认为关键不是中国足球体制的问题,作为联赛的主管部门,中国足协应该对中超联赛首个赛季的混乱和失败负责。”在昨天的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上,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的发言非常尖锐,“正是足协在宏观调控上操作失误,才造就了中超的失败和俱乐部运作的困难。”

  “中国足球目前要解决的关键不是中超联赛的赛制或者机制问题,我认为联赛体制 本身的问题不大,关键是看怎么执行和操作。”对于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将体制问题作为讨论焦点,陈宏并不认同,“足协监管不力,才是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失败的关键。”

  对于中国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陈宏总结为“关联、赌球、黑哨、高薪”四个方面,“这四个方面才是中国足球的真正病根。而正是在这四方面,足协做得都非常失败。”陈宏分析说,“‘关联’就是指俱乐部之间的帮派关系,一家股东同时掌握几家俱乐部,这不可能不产生假球和赌球。在2002年的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已经掌握了俱乐部关联关系的一些证据,最后却没有勇气铲除这些矛盾;在赌球问题上,各俱乐部目前已经非常重视,但足协却没有任何措施,这也导致单个俱乐部不敢贸然采取行动;看待黑哨,我认为现在中超出现的执法争端并不是裁判业务水平问题,而是裁判的职业道德品质问题,如果足协不管好自己的裁判,中国足球永远也别想提上去;至于高薪,足协的确采取过措施,但是月薪必须低于1.2万的标准太脱离现实,这也是这项决议最后成为一纸空文的原因,如果足协真的打算限薪,就应该制订一个真正符合足球发展的标准,限制高薪并不是说把工资定得越低越好,要与现实相符合。”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