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一场比赛掏了13张黄牌 中超杯日籍主裁判罚无异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13 南方体育

  鲁深之战日本裁判高山启义的表现足以让一些中国裁判汗颜。

  广州市体科所的段嘉元先生认为高山启义的表现没有大的过错:“高山启义执法的标准与国内裁判比起来确实更循规蹈矩一些,客观地说,他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什么大的过错。如果一定要追究的话,那就是下半场的补时确实还应该再长一些。”

  段嘉元的理由一是在两个进球的判罚上,高山启义没有任何问题,二是在出示给忻峰的红牌上也同样于规则上说得过去,三是能够将主队李金羽的进球吹判越位,还是显示了很大的公正。“当然,如果就细节上看,确实存在着对主队有所偏向的问题,不过,这种现象在任何一个国家的比赛中都有可能出现。”

  话虽如此,段嘉元也笑着表示:“如果主裁判在赛前就知道张吉龙先生是山东人,那么可能无形之间也会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为此,他表示:“其实这场比赛完全可以让孙葆杰、黄俊杰、杨志强乃至谭海来吹,关键比赛总是请别人来吹,就算不是对自己人的不信任,至少也是将锻炼裁判的机会让给了别人。”

  据段嘉元介绍,2002年获得国际裁判资格的高山启义是日本足协继吉田和上川策之后又一重点培养的裁判,今年亚青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决赛,正是他主哨的。那场比赛,他的特点可以说就已经表现出来了:敢于出牌!中国队的王洪亮就是被他罚出场外的。所以,鲁深之战出现7黄1红可以说并不意外。而这位主裁表现得最突出的一次,还是在今年的一场J联赛中--他总共出示了13张黄牌,其中有两名球员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罚下场。一向很少批评裁判的日本媒体,在那场比赛之后,终于也忍不住向他开起火来。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