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肇不能走 回沈城无悬念--省体育局要辽足手术缓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11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名义上辽宁省体院是辽宁足球俱乐部的“二股东”,但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在辽足一切重大决策中却占有极其关键的地位。昨日省体育局一位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对“正在酝酿中的辽足大地震”作了表态,在体育局看来,辽足的手术动作应该缓行慢举、从长计议。

  肯定吕锋工作

  辽足现任总经理吕锋的下课传闻近来甚嚣尘上,但是很多人也都十分清楚,如果省体育局方面不作出明朗表态,这种大型人事变动是不可能轻易在辽足身上出现的。昨日这位接受采访的省体育局领导对吕锋的工作作出了评价:“今年辽足成绩不错,吕锋的工作在总体上我们也很认可。至于所谓的吕锋经营不利这些说法,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今年中国足球产业的整个大环境都不好。”这位官员还对记者透露,从程度上讲,总经理和主教练的变动问题确实应该在董事会上通过讨论表决,“现在体育局还没有接到辽足的任何请示意向,所以人事变动肯定不会马上出现。”

  极力挽留小肇

  这几年,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离开辽足是辽足的悲哀。当谈及肇俊哲也将离开辽足,体育局方面是否会做挽留工作时,这位省体育局官员说:“我们的原则是,对任何人才都要进行挽留。不光是肇俊哲,只要是人才,我们就不会袖手旁观,从感情上也好,从增加条件上考虑也罢,对人才进行挽留也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不过,这位官员也表示,现在的人才流动属于市场行为,“我们有人才流到其他省市,也有人才转到我们这儿来。像从八一队转会到辽足的郭辉和臧海利,今年也为辽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现在看来,挽留人才的工作肯定要做,但工作并不是说几句好话,给人家多加点儿工资就能达到效果的。比如小肇曾说过,想到一支能夺得冠军的球队去发展,这也算是一个离开的理由,如果我们满足不了,没有理由不让人家走。具体事情还要具体对待。”

  力促辽足回沈

  辽足明年要回归五里河的呼声日渐升高。但有消息说,与五里河期满三年的金德俱乐部将在近日率先展开谈判。省体育局能否在这个时候帮辽足一把呢?“首先要明确一点,辽足确实想要回五里河;第二、如果谈不成的情况下,体育局再出面帮助协调。不能是俱乐部本身还没有出面谈判,我们直接去与五里河调节,那样就把工作给弄反了。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是,为辽宁的球队服务,保证球队不出辽宁。”此外,这位官员还承认,如果辽足与金德共用一个主场,同城之战必将在球市等多方面带来收益。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