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足协连碰钉子 阎世铎NBA模式遭强烈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6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牟晓杨)在中国足球新时期改革大潮风起云涌之际,香河会议同样被赋予了重要使命,然而,这个在中国足协看来意义非常的会议却在开始的第一天就遭遇了尴尬。昨天,中国足协相继提出了两个重要议题,分别是2005赛季中超只升不降的讨论以及阎世铎提出的未来中国职业联赛效仿NBA模式的讨论,但这两个被足协酝酿已久后发射出来的重磅炸弹却打了哑炮,换来的除了争议就是全体反对。

  中超启动之初,中国足协明明坚决而且明确的确定了升降级制度,但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年中超尚未结束时,足协就迫于俱乐部方面的压力而临时取消了降级制。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就因为行使权力上的软弱而备受谴责。

  昨天的会议上,中超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再次将中超取消升降级的问题摆到了桌面上进行讨论,然而,这种旨在“扩军”的做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争议,大多数人认为,首届中超在取消了降级制后,关注程度一落千丈,教训是惨痛的,因此,在2005赛季的中超必须恢复升降级制度。

  在具体的升降级原则方面,与会代表分成了两派,一部分代表认为应该采取“升二降一”的原则,另一部分则认为应采取“升一降二”的原则。直到昨天会议结束,升降级的讨论由于两个对立阵营的针锋相对而没有最终的结果。

  在昨天下午的会议上,由阎世铎提出的未来中国联赛采取NBA模式的议题成为了讨论的核心,根据阎世铎的计划,明年将放弃中超,新的联赛将着眼于中国足球的大众普及上,扩大参加队伍,可以考虑全国分几个大区来进行,最后像NBA那样打季后赛、总决赛,形成一个新的联赛体制。

  然而,这个议题一经提出就遭到了除足协代表之外的所有俱乐部代表的反对。一位俱乐部代表在会后表示,“我们真不知道足协是怎么想的,搞了十几年的联赛,现在突然要学习NBA,这真是在闹笑话一样,职业联赛没玩好可以慢慢修整,怎么也不至于回到1994年之前的计划体制吧。”

  记者昨晚在采访中了解到,阎世铎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想法,主要的原因还是将矛头指向了7家俱乐部的改革派,有圈内人士表示,“这种做法很明确,就是在和徐明他们拼刺刀,你们认为中超不行,那干脆换个玩法,索性大家同归于尽,其实足协那边也只是说说而已,真让他们按着NBA的模式来,他们也玩不明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