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组合拳砸向足协 实德替身代表舌战郎效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7:32 时代商报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昨天自称“戴着改革派帽子来参加会议”的元万中和郎效农的交火却给首日的会议增添了不少的亮点———这是双方一次面对面的正面交锋,也是一次能够碰撞出火花的论辩!

  据悉,双方首要的矛盾焦点仍然在郎效农当初在《足球之夜》里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候的言语上面。在G7方面联名上书之后,郎效农并没有按照投资人的要求赔礼道歉,而昨 天双方“冤家聚首”。元万中开始反击了:“我们首先想弄明白,郎效农主任在央视的讲话是否代表足协对投资人的定性,如果是,我们在这里开这个会实际上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要求郎主任必须做出解释和道歉。”场面一时下不了台,最后还是足协请来的经济专家丁宁宁化解了一场可能引起休会的争端。

  昨晚9时,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健一和副董事长罗宁也从“天下第一城”匆匆赶来。会同王玉梅、元万中、刘仁铁在国安基地一层召开了会议。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会议仍未结束,最为直接的内容则还是要在这次会议上“干倒郎效农”。

  没有升降级不行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中国足协设想得并不差,因为他们一直在构思着一个理想的蓝图。只有这样,才能一面维护他们自己的权威,一面将改革派的意见扼杀在改革的道路之上。

  昨天足协提出的第一个议题就是有关2005赛季中超联赛的升降级模式,足协的意见是在2005赛季的中超要扩军,郎效农提出了升2降0的观点。这遭遇了众人的非议。一部分代表认为,今年的联赛在取消了降级之后出现了很多的问题,而且观众上座率也明显下滑,因此2005赛季应该吸取教训,必须恢复升降级。但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有人说该升2降1,有人说该升1降2。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最终也不能达成统一,而足协几位官员的脸上此时的神色已经开始发灰了。

  而在此次会议之前,阎世铎密会罗宁,就是想要借鉴NBA模式开展中国足球新联赛。昨天竟然所有俱乐部代表都反对如此操作。大家认为分区比赛、打季后赛的方式根本就不能运用到中国足球身上,这个想法的确胆子很大,路子也很野,“怎么想都觉得有些天真的成分在里面。”一位代表会后毫不客气地评价说。

  足协会议务虚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首次深化改革会议,在足协和改革派双方都是同样讳莫如深的情形下开始,而投资人对会议的怀疑也不无道理,这次所谓深化改革的会议更大程度上仍然是一次“务虚会”。

  所谓中超委员会“5+2”的模式一直饱受质疑,这次实德和国安方面分别派遣新闻发言人元万中和法律顾问王玉梅参加,这本身似乎在和足协的另外5家委员会成员的较劲中处于下风。但是让足协有些没有准备的是昨天会议召开时,除了力帆副总陈宏是惟一一个真正在俱乐部“管事”的人之外,其余4家派出的代表竟然也都是“只带耳不带嘴”的代表。这让本次会议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惟一一名“重量级”选手力帆副总陈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无奈:“我在来香河之前,对这次会议的议题并不很清楚,但在杨一民介绍了会议的情况后,我才知道中超改革小组仅仅是一个议事机构,能够行使的仅仅是研讨职能,这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他觉得本次会议已经像人们当初想像的那样,开成了一场“务虚会”。

  张曙光“驳郎声明”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G7联盟并没有因为足协的一再施压而离心离德,就是没资格参加香河会议的张曙光等人对这次香河会议同样关心。当得知昨天郎效农提出,投资人投资的是俱乐部,中超只是无形资产,与投资人关系不大时,他从理论上进行了反驳。

  张曙光认为郎效农的说法没有什么道理:“单从字面上看,投资人直接投资于俱乐部,不是直接投资联赛。但这种理论完全禁不起推敲。联赛构成有两个基本要素,一是足协组织,二是俱乐部参与。中超的无形资产是建立在俱乐部这些个体参与基础上的。投资人一是注入资金,二是承担了投资风险,反倒是足协没有拿出一分钱。中超联赛是一种有成本的运作,这就决定了俱乐部的投资人也是中超的投资人。”张曙光认为,足协在改革会议上突然抛出这个问题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足协其实早就认同了投资人的地位,否则为什么要每年分钱给俱乐部,现在只是想扰乱大家的视线罢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