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会议从“较劲”开始 “意外”发言令足协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7:08 北京青年报

  中超深化改革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昨天上午9点准时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依足协本意,会议是足协与“改革派”的沟通桥梁,但不想首日会议却成了五“保皇派”俱乐部对足协的批评会,国安、实德倒成了聆听者。

  “改革派”只听不说有原因———国安律师王玉梅受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之命要求足协联赛部郎效农道歉,但后者及足协未予理睬,于是王闭嘴;实德企划总监元万中也没怎么 动嘴,按照某“改革派”投资人的解释是:“28文件都提出了,足协都不为所动,现在说管啥用?”

  -会议严格保密俱乐部“大头”没来

  足协的时间概念确实强。萧瑟寒风里苦等的记者们直到8点45分才获准进会场拍照,15分钟后又准时被拒之会场门外,记者挖料还须场外功夫。阎世铎、张吉龙、杨一民三大足协副主席来了,郎效农、马成全等足协代表表情肃穆地一动不动。对面的俱乐部代表席上,“一把手”一个不来———张海请假,健力宝没人来;申花来的是办公室主任戴金宝,泰达来的是总经理助理柳达;鲁能董罡没到,原因是天气不好飞机延误;力帆也只来了副总陈宏。参加会议的还有总局3名代表以及律师曹健、专家丁宁宁。

  -足协始料未及遭“批斗”阎世铎赔笑

  按照原计划,本次会议将围绕中超改革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业务探讨。也许是会议议程安排造成的巧合,国安、实德的代表上午没有得到发言的机会,但让足协始料未及的是,率先发言的“保皇派”突然言辞激烈地“批斗”足协,内容无外乎是“足协对于首届中超管理、组织不力,是中超乱哄哄的最大责任者”。对于各家的批评,阎世铎始终赔以笑脸,并一再强调:“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说彻底。”

  -国安再提“道歉”郎效农不为所动

  “改革派”下午得到了发言权,王玉梅的发言开门见山———要求郎效农立即就自己错误言行道歉,但后者未予理会,杨一民表示:“会议是围绕中超改革进行的,不该涉及一些个人的问题在内。”对于足协的反应,王玉梅,确切地说是罗宁早有预见,从此,王沉默了,罗宁解释道:“我们根本对会议不抱希望,既然不道歉,还说什么?”在“保皇派”们痛快地比高嗓门后,会议直到晚上6点半结束,首日会议的气氛并不友好,首日会议只有“扯皮”的重复。

  “改革派”威胁集体退出

  在本次香河改革会议上,“是否恢复中超降级”的问题将被提出,足协希望恢复降级,原因在于降级有助于刺激联赛争夺,取消降级让赞助商很不爽;“改革派”以为,暂时不能恢复降级,因为利益驱动下,“假赌黑”将滋生,联赛水平只退不进。这样的联赛,他们拒绝参加。

  按照足协的设想,本次会议将就“恢复新一年中超降级制度”征求各俱乐部的意见,但未等提出,“改革派”已经予以否决。国安俱乐部副董罗宁的解释很简单:“在首届中超乱七八糟的情况下,新的联赛首先需要安静的环境。”

  罗宁随后具体解释了否定降级制度的理论依据:“我们联赛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水平,但首届中超,教练员的心思都在防范‘假、赌、黑’,某些球员的心思则在于怎么把比赛假到逼真,至于水平无所谓,反正是混,钱字当先。”

  罗宁同时表示,“取消降级”是个暂时概念,在联赛环境彻底净化后,降级才能成为刺激联赛水平提高的有效方式。至于“取消降级”周期多长,罗宁表示:“现在还不好说。”据悉,在“取消降级”上,“改革派”的态度很坚决,如果足协不予应允,那么七俱乐部将不排除集体退出中超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