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外援马拉问题悬而未决 大牌外援不愿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39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近日在网上有一则关于马拉的消息,大概意思就是说已经有一支西班牙乙级球队宣布将和马拉正式签约。不过昨天记者在与马拉的中方经纪人李峰取得联系后,他表示,关于马拉是走是留的问题还没有一个结论,至少要在本周自己再到天津与泰达俱乐部进行一轮谈判后才能决定。

  在马拉回国前泰达俱乐部负责人曾表示如果有合适的俱乐部愿意支付一定的租借费,泰达方面不会阻止他去完成自己的国家队之梦。昨天李峰向记者透露,目前的确有几支西班牙甲级和乙级队在争取马拉,但都是一些排名联赛中下游的球队,尽管这些球队不是豪门,但并非无法承担泰达俱乐部提出的象征性质的租借费。“现在钱不是问题,最根本的因素还是泰达俱乐部同不同意放人。”李峰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道。而在为马拉联系欧洲球会的过程中,李峰始终在极力寻找马拉更为熟悉的西班牙俱乐部,因为这两人都很清楚,“只有回到西班牙,即便只是一家乙级球队,才能更加吸引国家队的关注,”因此李峰认为现在让马拉回罗马尼亚国内踢球对他重返国家队毫无意义。

  目前身在罗马尼亚的马拉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俱乐部方面的态度,同时他还很渴望探听出俱乐部和教练组是否真的很欣赏自己,说到底马拉还是关心自己在明年是否会继续得到重用。马拉是个聪明人,通过在天津队一年半的生活,他对于俱乐部和球队之中的种种问题和人际关系已经非常清楚,他也很明白尽管球迷非常喜欢自己,但在球队中还是颇具争议,就像他离开天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我知道俱乐部实际并不喜欢我。”

  泰达俱乐部尽管在使用外援的思路上奉行“用熟不用生”的原则,但从本意上而言他们并不十分热衷留下马拉,因为有关领导和教练组始终没有认为马拉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他最大的贡献和价值除了在场上的积极拼抢和职业精神之外,就是在球迷中巨大的号召力,以及对票房保持着连续的刺激。就如同2001年底江津在转会时与俱乐部之间的不愉快一样,俱乐部领导还是希望能够在世界杯等大赛舞台上,拥有属于自己的球员。

  据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的负责人曾经向李峰提出一个要求,以放走马拉作为前提:能否找到一个合适的马拉的替代者,当然先决条件是对方需要有一个合理的价位。在俱乐部看来,尽管引进马拉的花费不少,但他毕竟具有相当的实用价值,因此俱乐部希望还能得到此类“物美价廉”的外援。

  不过俱乐部的这个要求着实有些免为其难,由于中国联赛缺乏最基本的吸引力,因此稍稍有些名气的外援很少有兴趣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在丰田杯期间,李峰曾经辗转询问过南美洲代表、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中的一名主力球员,当被问及是否愿意来中国效力时,对方给出的答复有些令人伤心:“要么等半年之后联赛结束再说;要么干脆等到我30岁以后再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