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转会需力帆同意 谢晖:我能转会任何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16 南方体育

  根据实际情况仲裁

  本报记者管峻北京报道 "谢晖转投其他俱乐部必须征得力帆俱乐部的同意,转会金额也要根据足协出台的球员身价计算方法制定。但因为涉及双方的劳资纠纷,足协要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仲裁。"12月12日,正在香河基地开内部会议的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这样解释谢晖的转会问题。

  谢晖和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劳资官司早在今天夏天就了解了,尹明善付给谢晖部分合同工资之后,双方也不存在劳资关系,但是根据足协现有转会规定,任何俱乐部引进谢晖都要支付力帆俱乐部转会费。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2005年国内球员转会规定>是参照国际足联球员转会规则进行修订的。关于自由球员的解释,令球员和原俱乐部解除劳资关系后,在和其他俱乐部签署新的工作合同前,原俱乐部对该球员拥有30个月所有权。也就是说,一名球员即便解除了和原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仍然不算自由球员,只有30个月既不代表原俱乐部参赛,也不代表任何俱乐部参赛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身。

  马成全从2000年开始具体负责中国联赛球员转会工作,据他介绍,足协目前尚未收到谢晖的转会材料,一旦谢晖转会出现纠纷,足协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调解。"无论谢晖和重庆力帆俱乐部官司结果如何,谢晖在2004年年初注册的俱乐部是重庆力帆,因此谢晖转投其他俱乐部必须征得力帆俱乐部的同意,转会金额也要根据足协出台的球员身价计算方法制定。正因为劳资双方曾经对簿公堂,不排除出现一些纠纷,具体的纠纷转会规定中没有具体解决办法,还要足协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仲裁。"

  问及谢晖转会可否不占用俱乐部引进内援名额时,马成全明确表示,从德乙返回重庆力帆,谢晖是作为外援引进的。现在谢晖是在重庆力帆注册的,不可能再次算作外援转会其他俱乐部,占用内援名额是不可变更的。

  我能转会这个星球任何球队

  本报记者张平谊报道 表面上看,谢晖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申花,是合情合理的好事,但是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中国球员必须无球可踢达到30个月,才能被定性为自由球员。很明显,足协的这条规定是为了保护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不至于大量流失,不过对于一些想走却走不掉,被俱乐部故意刁难的球员来说,这条规定无疑是可怕的。

  虽然谢晖曾经和重庆俱乐部撕破了脸皮,但是双方在最后还是坐了下来,以友好的方式解决矛盾。今年8月30日,谢晖与重庆力帆俱乐部庭外和解,力帆赔了谢晖80万人民币违约金,并且签署了一纸合同,白纸黑字写上谢晖已经是自由球员,用谢晖的说法是可以转会到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俱乐部效力。原本谢晖胜诉索赔差不多要达到400万人民币,但是由于去年重庆降级,俱乐部收购红塔买壳上市具有了中超资格,并且改名为重庆奇伡,原先降级的队伍被转卖到湖南成为湘军,而这支队伍的注册名字改为重庆山城,尽管法人依然是尹明善本人,但却是一个挂名公司,谢晖就算告倒了也拿不到一分钱。

  今年5月,在谢晖与重庆的官司一审胜诉后,谢晖本人亲自找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询问是否有资格参加联赛事宜,不过郎效农始终没有给谢晖正面答复。足协人士其实也知道现有的转会规则中有着很大的不足之处,但由于今年事情特别多也就无暇他顾了。

  申花俱乐部方面其实对谢晖是否属于自由球员也不甚了解,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需要看中国足协的意思,我们也并不是很清楚。"不过吴金贵同时也表示即使谢晖并非自由球员也无伤大雅,因为来年申花在引进内援方面手笔并不大,肯定不会用满五个转会名额。

  谢晖转会史

  1995-1999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俱乐部。

  2000年1月从上海申花转会德乙亚琛队。

  2002年谢晖在亚琛队失去主力前锋位置,被租借回申花队。

  2002年8月谢晖加盟德乙球队菲尔特。

  2003年6月谢晖回国加盟重庆力帆俱乐部。

  2004年年初力帆提前终止了与谢晖的合约,导致双方在薪金的支付上出现争议。经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原力帆足球俱乐部应该向谢晖给付工资,补偿金,滞纳金等共计400万元。8月谢晖以私了的方式与力帆结束了这场纠纷,力帆支付了80万。

  2004年12月10日传出与上海申花草签合同的消息。

  希腊队长自由转会

  作为2004年欧洲杯最佳球员,希腊队队长扎戈拉基斯带领该队一鸣惊人夺取了欧洲杯冠军。但由于他所效力的希腊雅典AEK俱乐部出现债务危机,已经欠下扎戈拉基斯66万欧元的薪金;俱乐部无奈只好付给扎戈拉基斯33万欧元,并对这位已经效力四年,目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爱将"忍痛割爱",让他成为自由球员。

  7月24日,意甲博洛尼亚俱乐部宣布与这位33岁的中场球员签下两年的合同,年薪80万欧元。博洛尼亚签下这名球员无须付出转会费,因为他效力的俱乐部雅典AEK俱乐部已经同意解除与扎戈拉基斯的合同。根据<博斯曼法>,球员有权在合同期满之后在不支付任何转会费的情况下转会其他俱乐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