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选择申花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钱是部分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4 《足球》报

  记者裴力报道 与申花队签约的消息曝光已经好几天了,谢晖一直生活在矛盾中。一方面能够重回申花,算得上如愿以偿。另一方面,外界带有抨击性的报道也让谢晖感到非常大的压力。他似乎非常在意球迷的反应,电话里第一句话就问记者:“网上球迷说点什么了?”

  《足球》:这两天的压力大吗?

  谢晖:还行吧,别人说什么我并不是太在意,我也踢了这么多年的职业足球,我已经习惯了。有一点我想所有人都无法否认,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仅仅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已。其实几个星期前在珠海,我就跟你说过,中邦只是我的一种选择,申花也是一种,另外还有一些国外的俱乐部。

  突然改嫁申花,你是否担心舆论认为谢晖成为钱的奴隶?

  选择申花,钱只是一部分原因。毕竟我已经处在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完全不考虑钱是不现实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我和申花之间的一份感情。申花培养了我,在国内赛场上,我只身穿过国家队和申花两套球衣。如果说到感恩,中邦确实待我不错,但是申花也在我比较困难的时候收留了我,过去的大半年我一直在申花训练,无偿地使用申花的设施,甚至在康桥吃饭都没有交过一分钱。选择申花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比如说球队的实力,对战术的适应程度等等。

  你和中邦谈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和卫(平)总聊了聊,然后又到珠海去适应一下球队的情况。回来之后邹(中伟)总和我谈过一下合同细节,具体待遇等等。我这个人不太会讨价还价,于是就说OK,可以了。就这么简单,但是我肯定还会和其他球队比较一下,再做最后的决定。而且在我和申花签约之前,并没有和中邦签订任何文本协议,因此还是自由身。

  这种选择会否影响到你和马(良行)范(志毅)二人的关系?

  我想应该不会吧,职业足球圈里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和马指导昨天还在一起喝过茶。他也说,选择哪家俱乐部是大家双向选择的结果。虽然他欢迎我去中邦,但同时也尊重我的选择。小范这两天也和我通过电话。其实他去英国之前我就曾经和他谈到过一些,我想他应该可以理解。我不相信媒体上关于小范评价我的一些说法。这是不负责任的炒作。

  对卫平,你会说些什么?

  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他是一个心胸开阔的老板。我也非常希望中邦队本赛季能够找到合适的球员,取得好的成绩。

  如何评价涅波?是他点名要得到你。

  一个非常有风度,懂得尊重人的教练。我和他的沟通比较多,觉得他还是非常有能力的。下赛季他应该可以把申花队带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

  在申花你将会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

  竞争有什么好害怕的,到哪不都一样要竞争,压力越大,人的动力也会越大。我可以在球场上适应多个位置,在竞争中会占据一定的主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