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图巨变密会罗宁 NBA式新赛制有望取代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7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从10月17日徐明抛出“13条”开始,G7投资人就以此为纲领开始了争夺“四权”的斗争。中国足协特别是掌门人阎世铎,一直在寻找一个能由足协继续主导联赛同时又能为投资人接受的折衷办法。12月10日,总局领导换帅的第二天,阎世铎约见G7的联系人罗宁,提出了创建新健康联赛的主张--中超首年成为中超末年,这就是足协的改革算盘。

  在投资人与阎世铎之间,一直存在着一个双方都认可的联系人,那就是也是中超常委中唯一的造反派、国安俱乐部的罗宁,之前阎世铎多次与G7的联系都是通过与他的电话接触,这次阎世铎提出最新的动议也走了这个渠道。

  12月10日,阎世铎并未像以前几次那样通过电话商讨,而是直接要求见面。事实上,这次的见面有很浓重的总局背景,这从他约见的时间上就可以看出。早在10月26日的足协执委会上,阎世铎就向到会的人士传达了总局领导的三点态度,首先是总局支持改革;其次总局希望改革在依法、有序的条件下进行,另外希望改革尽量减少成本,减少负面影响。在总局新任局长宣布后,阎世铎得到了分管领导的指示,希望他在足球联赛的改革中尽早平息争端,减少负面影响,不要给新局长的奥运战略添乱,更不要让以08奥运为工作主体的新局长在上任之初就陷入足球改革的被动之中,“甲A联赛都没有出那么多事,中超这一年来就出坏事,是不是也该改改了,好好总结一下,拿出个办法来”?一句话,保持平稳。

  而足协内部的强硬派对阎世铎的指责也一直不断,他们认为阎世铎在对待造反派的态度上动作偏软,没有有效地保证足协的绝对权威,“联赛的主要问题还是俱乐部管理的问题,现在这样把什么屎盆子都扣在足协头上,这工作没法做了。”阎世铎近段时间里一直处在一个很尴尬的境地,上级要求和下面挤压让他必须考虑一条新路,以回避各方面矛盾,期望柳暗花明又一村。

  阎世铎与罗宁见面时态度相当诚恳,他开门见山地表示,再继续僵持对各方面都不好。他希望与造反派投资人们进行更深一步的沟通,希望罗宁、徐明们同意创建一个新健康联赛。“我们不是各退一步,是各进一步,中超不搞了,让这个新联赛替代。”他从政治上、经济上、社会影响上多个方面希望打动投资人赞成他的新动议。在阎世铎的设计中,明年放弃中超,新的联赛着眼点在中国足球的普及上,扩大参加队伍,可以考虑全国分几个大区来进行,最后像NBA那样打季后赛、总决赛,形成一个新的联赛体制。

  据悉,阎世铎的这项动议也很可能在今天召开的香河改革工作会议上提出来。一位足协副主席昨天在谈到这次会议时说:“足协也许将会像G7那样放出几颗原子弹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