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局哗变改革派坚决捍卫中超:不行 这是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24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对于12月9日阎世铎“埋葬中超”、建立新秩序的提议,罗宁在见面时就没有给予积极的回应。见面结束后,他迅速将情况向其他几位投资人进行了通报,在经过一番细致的分析后,投资人认为,阎世铎提出的这个新联赛具有相当大的蒙蔽性,咋一听起来还很有意思,但真正的用意不是解决矛盾而是掩盖矛盾。

  G7回应:“不行!这是倒退”

  “中国足球的主要矛盾是联赛的管理经营体制不能适应足球水平提高这个要求,他们这个新联赛的想法不是建立在提高我国足球水平这个要求的基础上的,这是违背‘三个代表’思想的,是典型的开倒车。”G7最后达成了一致的反对意见:不行!这是倒退,是把已经市场化了的中国职业联赛拉回传统的举国体制。

  尽管阎世铎在和罗宁的谈话中并没有拿出更具体的新联赛办法来,但G7投资人认为,中超联赛的扩军是合乎情理的,增加到14支到16支球队都可以接受,但足协去年超标准地制定了中超准入标准后,一下子又搞出一个“注水联赛”,把一些水平低投入少的中甲球队也拉进来,这首先是对目前大投入下的中超球队不公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们一年投入几千万搞足球,花大钱和花小钱的挤在一起,水平参差不齐,同级联赛的水平相差太大,这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是有利的吗?”

  对于足协提出的“中国地域太大,分区有利于俱乐部节约投入”的说法,投资人也有自己的看法,“足球职业化十年,已经从过去专业体制下的省级球队把持足球高地,转变成了以城市足球为主体的市场机制,一定地域内的交流不利于足球水平的提高。这样改没什么积极意义,负面影响反而更多。”

  时局哗变:造反者反而“保超”

  近段时间来,徐明等激进派投资人的动作不大,外界有了很多疑虑,认为他们内部发生了分化,出现了妥协迹象。事实上,G7内部的联系一直相当紧密,电话联系不断,昨天下午张海也到了北京,他尽管不参加今天的足协香河会议,但将在今天和张曙光、罗宁等人碰头,具体商讨对阎世铎动议的应对。在足协16日的会议结束后,G7很可能迅速召开第四次投资人联席会议做出新的动作。

  对阎世铎本人的难处,投资人也有相当的理解甚至是同情,“他也是上有老(总局领导)下有小(足协内部强硬派),压力很大,但这个新联赛的想法我们不能轻易给面子。事实上,现在焦点已经发生了转变,是我们在坚持严格要求按照《中超章程》办事,是他们要抛开章程。”

  事情发生了变化。在提出了职业大联盟概念后,徐明们在一些专业人士的提议下,也参照了曾经设计英超联赛体制的德勤公司的意见,放弃了建立职业联盟的动议,转而支持足协切实按照《中超联赛章程》成立中超公司。

  “我们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文件后,把郎效农搞的那套中超章程也认真研读了,他那套实际就是根据英超的体制设计的,我们要求的管办分离,俱乐部为联赛主体的思想在这个章程里都是有的,最主要的是联赛的经营权应该归俱乐部,这些都是有章可循的,现在的问题不是应该推翻中超联赛,而是足协有法不依,有法不行。我们注意到,足协现在打算削弱福特宝公司的权利,准备尽快成立公司,把经营权从福特宝收回来,如果真的执行,应该是一个进步,但我们要求的是,全面按照中超章程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