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钱又少人何来双冠王 老朱:感谢队员专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36 南方都市报

  深圳健力宝0比2不敌山东鲁能痛失首届中超杯冠军

  缺钱 少人 何来双冠王

  - 话解中国足坛

  谁是“大哥大”?

  今天的比赛很有意思,我们是联赛亚军,而深圳队是联赛冠军,可是今年前四场比赛的较量,我们处在下风:第一场深圳队赢了我们,后面三场两队战成平局。今天我们赢了,应该说本赛季这五场比赛平分秋色,两队实力旗鼓相当。我们夺得了中超杯冠军,可深圳队是联赛冠军,整个联赛他们的成绩很稳定,这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图巴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在山东鲁能100万元的巨额冠军奖金面前,缺少奖金刺激的深圳健力宝队在中超杯中终究没有延续在联赛中的奇迹。昨日,客场作战、被罚下一人的深圳队在首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杯决赛中0比2不敌山东队,失去夺得本赛季双冠王的同时,也让山东队获得自1999年后第二个双冠王的机会大增。 

  作为首届中超联赛的冠、亚军,深圳队和山东队分别是联赛中失球最少和进球最多的队伍,所以这场中超杯赛决赛的争夺,被认为是一场“利矛”与“坚盾”之战。实战证明,两队都无愧于进攻或防守最佳的名誉。

  山东队中场李小鹏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而深圳队刚从德国归来的郑智也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两队都十分注重防守,因此双方频频出现动作过大的犯规,执法本场比赛的日本籍主裁判高山启义一共出示了七张黄牌、一张红牌。第20分钟时,李金羽曾为山东队攻入一球,但被裁判判为越位在先。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31分钟,又是李金羽接队友后场长传形成单刀之势,深圳队后卫忻峰无奈之下从身后铲倒了李金羽,日本籍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将忻峰罚下,山东队也因此获得了禁区弧顶的任意球机会,舒畅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1比0。少一人应战的深圳队在场面上急转直下,虽然主教练朱广沪及时对阵容做了调整,用后卫李明换下侧重进攻的李健华加强防守,但深圳队的门前还是显得风声鹤唳,面对对手一轮接一轮的攻势,联赛冠军队员只能通过犯规来延缓对手的进攻。 

  易地再战,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依旧攻势不减。第50分钟,山东队在接连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和两个角球后,王超在禁区外干净利落的远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两球落后的深圳队整体压上,终于在进攻中有了些起色,但终因人数上的劣势而未能扳回比分,不得不接受双冠王旁落的结局。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和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共同为山东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在夺得中超杯后,山东队向他们历史上第二个双冠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2月18日,山东队将在足协杯决赛中迎战四川冠城队。据悉,如果山东队加冕双冠王,山东省政府、体育局及鲁能集团都将向球队发放奖金,这笔巨额奖金将在100万元以上。

  - 失败方

  深圳队员不满裁判

  日本人高山启义在执法过程中,对于鲁能泰山多少有些照顾,这让深圳队员非常不满,尤其是在忻峰被罚下场,而且球队又落后的情况下,队员的情绪有些激动,多次出现了队员围着裁判进行理论的场景。

  全场比赛快要结束时,双方最激烈的一次冲突发生了,当时高山启义示意第四官员,下半场比赛补时4分钟,看到这样一个补时牌,郑智愤怒了,他先是冲到主裁判身边,进行抗议,结果吃到了一张黄牌。随后,郑智又跑到场边,大声向第四官员吼道,“怎么能只补时4分钟呢?下半场又有进球又有很多队员受伤的情况,怎么能只补时4分钟!”深圳队员们赶紧跑过来,将郑智拉到一边,对他进行劝解。就这样,在深圳队员的一片抱怨声中,高山启义结束了全场比赛。 

  虽然对裁判感到不满,但李玮峰还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全队今天已经尽力了,能够在目前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把比赛打成这样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泰山队有战胜我们、夺取冠军的实力,向他们表示祝贺。”  特约记者 张强

  老朱表扬弟子

  尽管比赛输了,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的脸上看不出有多少不满,他甚至大大地表扬了自己的队员:“今天比赛中,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我要感谢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如此专心对待这场比赛。” 

  在评论这场比赛时,朱广沪表示,“今天两个队打得都很好,泰山队实力很强,并不好对付,祝贺他们获得今年中超杯赛的冠军。我们队的表现也不错,我要感谢我的队员。另外,济南的球市让我感到吃惊,今天来了这么多的球迷为泰山队助威,让我非常羡慕。” 

  当被问到队员们在球场上,是否有出工不出力的情况时,朱广沪无奈地说,“当队员们已经八个月没有领到工资时,你还能要求他们什么呢?球员今天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不要忘记,我们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还取得了今年联赛的冠军,对此,我已经很满意了。”

  特约记者 张强

  - 胜利方

  图巴惦记足协杯决赛

  作为山东队的主教练,中超杯夺冠的确让图巴高兴了一阵,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非常稳重地表示,“现在还不是对球队进行总结的时候,我们今年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对于18日的足协杯决赛,我们绝对不可以放松。” 

  在中国执教的第一年,球队就能取得中超杯,图巴感到很高兴,他说:“感谢有这么多的球迷到现场来观看比赛,为我们加油、今天队员们的表现都很好,在球场上,他们有很强烈的取胜欲望,这也是我们能够最终获胜的重要原因,他们每个人都很出色。今天的对手深圳队实力很强,我们只是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才取得了进球。” 

  对于山东队今年的表现,图巴认为现在还不是进行总结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的比赛任务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训练,为足协杯的决赛做好准备,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只有打完了那场比赛,我们才会认真坐下来,对泰山队一年的表现,好好进行一番总结。” 特约记者 张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