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婚礼上搞定谢晖 闪电回归助申花再创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11月22日出版的球周刊曾刊登了“上海足球球星明年大挪移”一文,文章指出:上海中超球队数量的增加势必带动沪上球员转会市场。作为一名在上海足坛颇具影响力的球员,谢晖此次闪电回归申花表明:上海三支中超球队为备战2005赛季而展开的球员争夺战正式打响了。

  本报讯(记者叶飞)一直被外界认为铁定加盟中邦的谢晖,昨天与申花俱乐部副总吴 金贵签定了加盟申花队的协议书。在确认了谢晖基本加盟申花消息后,中邦老总卫平昨天在新闻招待会上表态:“此前有关中邦已经与谢晖签约的消息是不对的,我们会挑选更有影响力、更有潜质的内外援征战明年中超联赛。”

  婚礼上涅波搞掂谢晖

  重回申花对谢晖来说是幸福的,如同他自己说的那样:“我原本就是从申花出去的,这次再回来也算是叶落归根。另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申花帮助了我。”然而跟随中邦队将近半月的短暂经历又让谢晖在幸福之余平添了些许遗憾,“无论是卫总、马导、范哥,他们的盛情邀请至今令我感动,因此申花和中邦我都难以割舍,应该说与申花的感情让我最终作出了重回母队的决定。”谢晖说。

  在外界看来,谢晖此番加盟申花有临时“改嫁”的嫌疑,然而,实际的情况却是申花钟情谢晖在前。涅波入主申花没多久便打起了谢晖的主意,在摸清了谢晖的近况后,涅波主动与谢晖进行了一次沟通。在那次谈话中,涅波只字不提申花,可老头为谢晖分析场上位置的劲头,加深了他对这位俄罗斯老人的敬意。

  12月7日楼世芳、涅波、吴金贵、戴春华目前申花最重要的四位人士均参加了谢晖的婚礼。据说申花派出如此高规格代表团出席谢晖婚礼,让当时在婚礼现场的中邦老总卫平察觉到了一丝不对,正是在那天的婚礼上涅波终于向谢晖亮出了底牌:“我希望你来申花踢球,因为我需要你这样的球员。”谢晖事后承认,“涅波的积极态度,是我重回申花的动力。”

  重回申花谢晖钱少也乐意

  当初为了能引进谢晖,力帆老总尹明善为谢晖开出了年薪600万人民币的天价,如今重回申花谢晖坦言:“回来钱多钱少都无所谓,哪怕是钱少只有要球踢我也乐意,今年申花成绩不理想,作为一名申花队培养出来的球员,我有义务为球队重登高峰尽一份微薄之力。”由于正式的工作合同要等到下周签署,因此谢晖具体的工资数额目前还不清楚,不过有一点现在就可以确定,他在申花的年薪将远低于在重庆队时所拿到的薪金。考虑到谢晖是自由球员不存在转会费一说,因此申花俱乐部会酌情对他的年薪数额进行上调。

  一位知情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申花有意和谢晖签定为期长达三年的工作合同,其中前两年如一方出现违反合同规定的行为,那么将向另一方支付高额违约金,剩下的最后一年属于双项选择,任何一方都可提前终止合同,准确地说,谢晖与申花签定的将是一份2+1的工作合同。

  >>>当事人说

  谢晖:我更成熟了

  记者:2000年,你离开了申花前往德国,四年之后你又回到了申花,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谢晖:应该说很复杂吧,确实非常不容易。

  记者:你毕竟已经有一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怎么样?

  谢晖: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都在非常努力的训练,并且保持了相当好的状态。在离开申花之后,我经历了很多,这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了。涅波也和我说了,让我加盟申花就是为了加强球队在明年中超联赛中的攻击力,我想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记者:当初外界传言你会加盟中邦,但是今天你突然和申花签约了,能告诉我们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谢晖:那些都只是外界的传言,我想现在我已经是申花队的队员了,因此也就没有必要再多说过去的事情了。

  (陈海翔)

  涅波:我们需要他

  记者:什么原因让您看中了一年没有踢过正式比赛的谢晖?

  涅波:在我来到申花之后,我和谢晖有了整整三个月的交流,他在我的球队里训练,因此对于他的技术特点我还是非常了解的,我想首先是他在前锋线上良好表现打动了我,另外他在训练中所体现出的敬业精神也让我非常欣赏。

  记者:听说您在决定引进内援名单的时候,将谢晖列在了第一位。

  涅波:实际上我在联赛结束之前就和谢晖有过好几次深入的交谈,当时我明确的告诉他,有可能将他吸引入申花明年的参赛阵容,谢晖也非常希望能够回到申花。我当时就觉得他就是我们申花需要的人。

  记者:今年申花队的前锋线表现得非常疲软,这是不是更加坚定了您签下谢晖的决心?

  涅波:可以说是这样吧,今年我们球队前锋的表现确实不好,因此在我的计划中,引进一名出色的前锋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分量。谢晖曾经是申花的队员,不存在适应申花环境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和他签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陈海翔)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