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在切尔西进入角色 养足精神等穆里尼奥召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35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切尔西队周三晚上输给了波尔图,但这并不妨碍蓝军顺利进军欧冠联赛的十六强,不知道切尔西俱乐部上下萦绕着的欢乐气氛是否会让蒿俊闵的试训旅程更加平坦一些。

  从昨天开始,已经抵达伦敦的蒿俊闵正式开始了在切尔西队的试训。根据两家俱乐 部的事先约定,蒿俊闵此行只有短短的一周时间,目的仅仅是让球队主教练穆里尼奥认识一下这位来自遥远东方的足球少年。不过蒿俊闵的最终归程并未确定,原因是他的实力和潜质已经在第一次试训过程中得到俱乐部各方高度认可,去年预备队主教练克拉克如今已经成为一线队助理教练,对这名中国少年念念不忘的他一直在向穆里尼奥大力推荐“蒿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而一旦稍后传来他的试训期限将延长的时候,也就意味着穆里尼奥真的对他动心了,同时也意味蒿俊闵的英超梦距离现实更加贴近了。

  蒿俊闵是在周二晚上9:10离开武汉的,他没有选择飞往首都国际机场,而是坐了10个多小时的火车,在转天上午9:30准时抵达北京西客站。蒿俊闵的考虑是担心北方频繁的大雾天气可能会影响航班起降,因此不惜在铁轨上颠簸一夜。

  在武汉火车站与父母告别时,性格内向的蒿俊闵竟然哭了。原本认为他是个不善言谈,更不善于表达自己情绪的男孩儿,但因为在这次假期中蒿俊闵来去匆匆,始终没有给父母留下太多团聚时光,所以他感觉自己没有尽到孝道,格外对不起父母。不过蒿俊闵的父母却根本不会有任何埋怨,而且对于儿子此次二度赴英还非常高兴,临别之时蒿妈妈只是轻轻地说:“没关系,到了那里不要有太多心理压力,只要全力以赴,好好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就行了,别想得太多。”

  由于预计这次试训时间不会很长,因此蒿俊闵一家人并没有进行太多准备,只是利用在武汉的这几天工夫,给蒿俊闵买了一件合体的外套,以及一些颇具中国特色的礼物。蒿俊闵知道自己没有太像样的休闲外套,尽管切尔西俱乐部已经告知会为自己准备好一切训练装备,但不清楚是否会提供一件厚棉衣,“我如果训练以后要外出怎么办,穿什么呀?总不能还穿着我们队的Kappa吧。”在挑选了一件灰色的时尚外套后,蒿俊闵又给切尔西的教练们带去了4、5个最大号的中国结,他说这才真叫千里送鸿毛,礼轻情意重呢。

  蒿俊闵的行李少得出奇,但鞋的数量是最多的,一共有五双,除了两双足球靴,细心的妈妈还为他带上了一双拖鞋。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喜欢辛辣口味的蒿俊闵还特意带去了几瓶“老干妈辣酱”。经过上次试训,蒿俊闵已经对切尔西的接待体系有了很深的了解,“他们说好了为我准备好全套的训练装备,而且还在休息室里给我特设了一个衣柜。训练或比赛结束后我把所有训练服扔到洗衣箱里就没事了,就等着专人洗干净了。”

  在蒿俊闵抵达北京,与前去迎接的朋友会面后立即驱车赶赴机场,其实蒿俊闵的航班起飞时间是12:10,按理说完全来得及,但中途的一点小岔头还是让他虚惊了一场。蒿俊闵原本以为经纪人高琪会派人将机票送到机场,但行车途中他才接到通知,还需要自己绕道三元桥附近去拿机票,这下还想在登机前吃顿午餐的蒿俊闵立刻慌了手脚,不过好在两地相距不远,而且时间尚且充裕,这个插曲最终没有耽误行程。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北京时间周三下午,故地重游的蒿俊闵便平安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当天下午穆里尼奥正率领切尔西队客场挑战波尔图队,加之刚刚结束长途旅程,因此预备队教练并没有安排蒿俊闵训练,而俱乐部也将他安排在上次入住过的、毗邻训练基地的切尔西专用酒店。直到周四中午,蒿俊闵一直都在安心休息,他决定养足了精神等待穆里尼奥的召见,下午蒿俊闵便开始了正式的二度试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