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复产大会不谈足球 深圳领导指示中超旗帜飘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9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三水报道 张海的股权转让被冻结了,刚刚进入不久的新老板李志达又被赶走了,三水区人民政府强行接管健力宝集团。几天之内,发生在健力宝集团身上的几件事,让大家摸不着头脑,也更让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今后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李经纬公开亮相

  以李志达为首的汇中天恒方面派驻的新高管们被三水区人民政府赶出健力宝集团是一件很突然的事情。12月7日上午,三水总部的健力宝员工们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见到了原健力宝总裁李经纬,而在李经纬之前,当年帮助他一起打下江山的得力干将健力宝原副总裁阮钜源和黎庆元已经早他一步出现在厂区。他们的出现引起了一阵轰动,因为李经纬自从下台后就被“双规”,随后因为重病被“监视治疗”,就再也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过,而阮黎二人也在李下台半年后被双规。

  李经纬出现的时候,健力宝复产大会刚刚结束。三水区长宋德平主持了这个大会,阮黎二人坐上了大会的主席台,出现在主席台的还有以前健力宝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存雄,曾经是健力宝员工、后曾担任三水白坭镇镇长的欧柱明也坐在了主席台上。上述几人都在这次大会上被委以重任,担任健力宝复产小组的成员,全权主管健力宝的相关事务,而原来汇中天恒派驻的管理层被全面封杀。

  李志达被禁止入厂

  会议上,原代表北京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进入健力宝出任健力宝董事长兼总裁的李志达没有出现,新高管中只有副总裁蒋冀到会,但是他被安排坐在主席台下面。而在这个会议之后,以李志达为代表的汇中天恒方面的管理层被驱逐出健力宝集团,并被勒令不得再次进入。

  有关方面在健力宝厂区的大门口贴上了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发布的公告:“鉴于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是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合法有效的股东,为使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走出困境,在本股东及债权人和经销商的要求下,三水区人民政府成立‘健力宝复产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支持本公司对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企业的资产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监督,为尽快恢复生产,排除干扰,自公告之日起,下列人员不得再进入健力宝集团及属下各公司:李志达、魏涌泉、蒋冀、刘景瑞、杨猛、朱道鹏、朱康丁和张广杰。”公告的落款是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上盖有该公司的大红印,时间是12月8日。以上名单中的8人刚刚被新东家委任,没想到半个多月后集体下课。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进驻健力宝之后,投入已经一个多亿,这次他们在事先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赶出管理层。有消息称,之前三水区政府一直在跟他们谈判股权转让的问题,因为汇中天恒方面在谈判中要价过高,谈判破裂政府方面才采取如此极端手段。

  在广州,健力宝大厦,新东家的管理人员已经不准进入。而健力宝大厦内,电梯无法直达高管们办公的36楼和37楼,有消息说,三水法院已经对37楼的总裁办公室进行了查封,并拿走了一些账本和公章。12月7日晚上,三水当地公检法司系统的人员全面进驻健力宝三水总部,用卡车运走了财务账册和公章。而有关方面派来了另外一队保安,参与厂区的保卫工作。记者昨天下午在三水总部看到,穿着蓝色服装的保安(政府派来的)和穿着灰色服装的保安(厂区原有的)一起在厂区执勤。

  健力宝与足球越来越远

  发生在健力宝集团的变故,更加让远在深圳的健力宝足球队看不到一点希望。

  昨天下午,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参加了复产小组上任后组织的子公司总经理会议,会议上谈得更多的是恢复生产、背水一战之类的东西,足球根本没有被提及。在三水待了一天,张健于当晚才回到了深圳,有知情人士透露,张健这次去一无所获,健力宝已经和足球越行越远。不过知情人士认为,这样反倒是好事,集团目前这么乱,已经无心去管健力宝,深圳市政府方面反而会更积极地去处理健力宝足球的问题。

  目前,已经有消息称,深圳市有关领导已经指示,要让深圳的企业接手健力宝,让深圳足球的旗帜在中超继续飘扬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