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区八强赛抽签皆大欢喜 亚足联主动拉拢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6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9日下午4点,2006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抽签正式开始。负责抽签司仪的维拉潘在抽签之前特意清点了八强代表,当发现巴林代表没出现时,他开了句玩笑:“请大家千万不要告诉巴林,我们是如何抽签的。”

  不过,从结果来看,此次抽签避开了朝鲜与韩国遭遇的尴尬,亚足联内拥有强大游说能力的国家(如韩国和沙特)都得到比较满意的签位,显示此次抽签和亚足联的历次抽签一 样,都有事先已经定局、抽签只是过场的嫌疑。抽签前就有记者说:“看韩国人春风得意,日本人着急的样子,就知道朝鲜要和日本抽在一起了。”

  结果日本在B组果然抽到了伊朗、巴林和朝鲜。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接待朝鲜队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两国历史上确实存在恩怨,尤其是最近‘朝鲜劫持日本人’的旧帐闹得很凶(日本指责朝鲜在历史上劫持过日本人,朝鲜方面表示这些日本人只是在朝鲜失踪,最近因为一个失踪者的骨灰问题,日本方面有人叫嚣停止给朝鲜的援助),可能会有一些政治方面的问题。不过亚足联已经明确向朝鲜表示‘必须参赛’,否则就作弃权处理,所以到中立地比赛的选择已经基本不存在了。朝鲜方面还应该保证所有参赛人员以及记者、球迷的入境,我知道有球队坐包机直飞朝鲜,所以我们也可能包机去朝鲜。”

  在抽签仪式上,朝鲜代表本来和其他国家代表一样坐在第二排,但坐在第一排的主席哈曼一伸手,就把朝鲜足协副主席钟仁哲叫到前排就座,显示了亚足联对朝鲜的亲善态度。朝鲜不希望碰到韩国,于是只能选择日本,亚足联也满足了朝鲜的要求。对此,朝鲜方面也表示会接受日本到朝鲜比赛,具体细节则要等到10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工作小组会议来解决。

  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B组并不比A组更难打,“八强都是本地区的强队”。维拉潘也表示他不认为B组相对A组来说是“死亡之组”。日本人对这种说法报以苦笑,而伊朗足协副主席、亚足联执委会会员努穆兹表示不怕任何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都是讲究身体的球队,我们希望避开这样的球队,就这点来说这个分组不错。”

  在另外一个组,则出现了几乎人人开心的局面。乌兹别克抽签代表几乎是满脸堆笑地离开会场,对于记者的提问也连声说“好签!好签!”沙特抽签代表、足协董事阿尔哈比说:“我们比较满意,我觉得韩国队对沙特或科威特这样的球队并不占上风,这个小组我们和科威特携手出线的可能性并不小。”不过韩国人心情也不错:避开了他们最害怕的伊朗队,也躲开了棘手的朝鲜队,前途大有可为。

  亚足联短讯

  ●张吉龙在9日执委会会议后透露:会议决定女子委员会女性化,原在女子委员会任职的张建强的席位被薛立取代。同时执委会决定:亚足联提议成立亚洲裁判联合会和教练联合会两个机构,最终决定将由2007年的下届亚足联大会决定;财政委员会将更名为财政和市场营销委员会;各项亚洲赛事(亚洲杯、亚冠联赛、其他杯赛)都将成立专门的组委会管理,组委会主席将由亚足联执委会成员担任。

  ●亚足联9日宣布,从2005年开始,亚足联的比赛采用新球“Total90”。这种由耐克生产的新球离脚速度更快,飞行中的精确度和稳定性也更好,更耐用。目前这种球曼联、阿森纳、尤文、国米等球队都在使用,亚足联主席哈曼当天下午象征性用新球开了球。同时,亚足联执委会决定与现有的市场推广公司世界足球公司续约4年。

  ●2005年亚洲17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分组抽签9日下午结束,中国被分在了东亚区第二小组,同组的有中国台北和蒙古,而韩国则和日本分在第一小组。亚洲青年锦标赛(U20)的抽签也同时出了结果:中国队抽到上上签,分在东亚区第一小组,同组对手是中国澳门和关岛,日本则像世界杯预选赛八强战一样再次抽到了朝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