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深圳获胜也没有奖金 鲁能两个杯赛都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1 体坛周报

  深圳 李经纬带不来奖金

   特约记者洪亮深圳报道 12月7日,健力宝集团在三水健力宝礼堂召开了一个“健力宝复产大会”,代表三水区政府的原三水市白坭镇镇长欧柱明出现在主席台上,宣布健力宝的全面工作将由复产小组管理,而复产小组将由欧柱明、阮钜源、黎庆元、刘存雄四人负责。其中阮黎二人都是李经纬过去的老搭档,而最富戏剧性的一幕是,会议结束后,健力宝 的创始人、消失长达3年之久的李经纬坐着轮椅出现在门口,向大家挥手。因脑溢血一直在珠江医院住院的李经纬重新出现,对身患痼疾的健力宝而言,福祸难料。

  8日,持有健力宝集团8.9%股权的三水方面已接管了健力宝在三水的生产基地,位于广州市东风路上健力宝大厦内的健力宝集团也被接管。下午,三水区法院的执法人员还查封了健力宝集团及其下属各母子公司的所有账目和公章,并冻结公司的账户。从9日开始,来自北京汇中天恒方面的工作人员都不能再进入健力宝大厦。从张海手中接过健力宝集团的汇中天恒集团,不到25天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对于集团的种种变更,球员们早已经转移了注意力。现在队里的认识有三点:一是拿下中超杯,夺取双冠王;二是希望深圳市政府最后接管球队,解决明年生存问题;三是在打完中超杯后如再没有消息和进账,各人都将寻找出路。不过,张健在健力宝夺冠后的庆祝仪式上甚至亲口承诺:“球队绝对不会离开深圳,我留下的话朱导也很可能留下。而且,大部分主力队员都不会离开,还有很多很强实力的内援希望加入健力宝队。”

  俱乐部根本不可能对这次中超杯的奖金给什么说法。“没用的,说了等于没说,还不如不说,我们也不是为钱争冠军的。”一位主力队员无奈地说。对于没有钱的人来说,荣誉可能是惟一的目标。几乎所有健力宝球员都表示了“死拼”的决心。连一直传言要退役的杨晨,也已经回到球队中的正常备战。刚从德国回来的郑智已经订好周五从沈阳飞济南的机票,肯定会在中超杯决赛中上场。

  山东 图拔囤积重兵应战

  特约记者晓晓报道 “夺冠,夺冠,99辉煌再现”,一个异常醒目的标语挂在了鲁能泰山队的训练场边。

  1999年泰山队史无前例地夺得了双冠王,今年中超亚军、两项杯赛均闯入决赛更让球队上下充满期待。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表态:“两个杯赛的冠军,我们一个也不想放过。”

  要想夺得双冠王,首先要过的也是最难过的当然是深圳队这一关。对于这一战,主教练图拔显得信心十足:“该准备的我们都准备好了,我们一直期待着这场比赛。”图拔坦言:“备战早从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战北京队前就开始了。考虑到了几名主力队员身体过于疲劳,有些队员还有伤在身,我就安排了年轻队员来打后两轮比赛。”

  从本周一开始,泰山队就进入全封闭状态。对于深圳队,图拔在表示足够的尊重的同时,也充满了战胜对手的信心。“今年我们一共交手了四次,每场比赛都很难打。让我感觉最满意的是足协杯客场比赛,那场比赛我们最终3比3逼平对手,成功晋级。深圳队确实是一支整体实力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有几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战术上也很讲究配合,我们间比赛总是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结果。”说到两队战术特点,图拔也很坦白地分析说:“他们的失球最少,我们的进球最多,这已经说明问题。但对于两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打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肯定会谨慎一些,这个时候一点疏忽都是致命的,只要你抓住机会,一招就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而队长舒畅在这场比赛时则表示:“虽说联赛冠军被他们拿走了,但杯赛奖杯我们一定要留在济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