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成:我要在家乡上场 中超需要的是“阳光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3:05 潇湘晨报

  采访对象:四川冠城俱乐部长沙籍球员刘成

  采访时间:2004年12月8日22∶00

  他是目前在中超赛场名气最大的长沙球员,他长年在四川踢球,他曾经入选过米卢执教的国家队,刘成的这些故事很多长沙球迷都能娓娓道来。但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曾 经是贺龙体育场的一名球童,他最大的愿望不是再次入选国家队,而是在家乡父老面前,在长沙全新的贺龙体育场踢上一场球。

  记者在成都的几个晚上,刘成每天都打电话过来问候。对于这个旅居异乡的湖南球员来说,突然看到家乡的来人,他感到非常的亲切。8日,在得知记者要在第二天离开成都后,刘成执意要饯行。在滚滚的成都火锅旁边,刘成谈起了自己的过去和现在,谈起和贺龙体育场,谈起了自己的2004。

  在他乡挺想家

  皮衣、牛仔裤,休闲打扮的刘成俨然就是一个帅小伙。刘成高高瘦瘦,离家10年独立生活,说话也非常有逻辑性,斯文中带着睿智。“很久没回家了”,一开口,刘成就感叹起离家在外的日子。

  记者:很多湖南人都知道有个长沙伢子刘成在四川踢球,但具体情况大家不是太清楚。

  刘成:我小学就开始喜欢上足球了,那个时候带我的教练是李华。后来到初一下半年的时候,我就到了上海,不久后就到了四川直到现在,虽然年龄不大,不过我在四川已经呆了快10年了。虽然离家这么久,但我对家乡一直记忆深刻。我可是湖南人啊!我的家就在东塘,和程坚教练住一个大院。

  记者:在四川的这些年感觉怎么样?觉得还开心吗?

  刘成:挺好的。我十几岁的时候就被调到了一队,虽然我是1983年的,不过在队里已经算是老队员了,属于老川队里成长起来的那一拨队员。这些年还算不错,教练也比较看重我,所以我比较开心。不过今年年初动了手术,第二阶段连打了七场球后大腿又拉伤了,算是有点背了。

  要在家乡上场

  话题聊到了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足协杯决赛,刘成马上激动起来:“这场比赛我非常想上,明天我就到队里报到参加训练。我还没有在贺龙体育场踢过比赛,这次回家比赛,也算是还愿吧。”

  记者:18号的足协杯决赛在长沙打,你感觉特兴奋吧?

  刘成:是啊!当我在11月初得知足协杯在长沙打后,高兴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终于可以作为球员到贺龙体育场踢球了,而我的爸爸妈妈可以在自己的球场看到我踢球了。1994年金象队保级,当时我就是坐在场边捡球的一个球童。我就梦想有一天能够象他们一样,在这个场地上迎接球迷的欢呼。

  记者:原来还有这么一段历史,那这次可是机会来了。

  刘成:我在联赛倒数第三轮的对重庆队比赛的时候腿拉伤了,之后教练为了保护我,就让我休息。到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明天球队集训我就回去,到比赛还有十天左右的时候,找回状态应该没什么问题。以前家里人都是在电视上看我踢球,这次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踢了,而且还是在贺龙体育场上。

  渴望阳光足球

  2004年,中超元年,但更像中超灾年,上到足协下到队员都被卷入巨大的漩涡里苦苦挣扎,作为其中当事人之一的刘成,心有余里不足之余,感叹,“我们需要阳光足球”。

  记者:今年的中超元年变成了灾年,作为球员,你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刘成:其实作为球员,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球踢好,但今年的联赛的确是出现了不少不应该出现的丑恶现象。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到现场看球的人少了,想当年,万人在体育场高呼“雄起”的场面多么感人,每次上场我就觉得热血沸腾。但现在不一样了,球迷们都不来了,有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记者:这次足协杯湖南球迷喊出了“阳光足球”的口号,你觉得怎么样?

  刘成:挺好的。因为足协杯是中国足球今年最后一场重头戏了嘛。对阵双方都想拿下这个冠军,这场球两个队肯定是铆足了劲的。希望这场球能够成为一个转折点,让阳光再次充满中国足坛,让球迷们都回到场上来,我们的队员可以安心的踢球,不用担心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