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金斯顿男篮输得冤 巩晓彬:收集材料准备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5 济南时报

  山东男篮今晚在杭州打了半场漂亮球,上半时一度领先浙江队18分,但受到莫名其妙的“计时器事件”和裁判误判的干扰,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比赛前:浙江球迷很张狂

  山东队按照惯例赛前50分钟就来到了赛场,而主队则姗姗来迟,开赛前30分钟才抵 达赛场。杭州赛区赛前搞起了短信有奖征集口号活动,为浙江队壮声势,一名球迷即兴写了一幅对联,上联是:浙江万马踏山东,下联是:钱江潮水淹火牛。最后选出的最佳加油口号是:万马旋风,卷走山东。口气可真够大的,只是这两名球迷没有料到,主场二连胜的浙江队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强大,年轻的山东男篮也并非鱼腩。如果不是杭州赛区的计时器帮忙,浙江队想赢下比赛几乎没有可能。

  第二节:计时器突然捣乱

  在顽强地顶住了第一节之后,山东队在第二节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一波15:0的高潮打得浙江队晕头转向,浙江球迷也没了精神。第二节还有4分57秒结束时,山东队已经以44:26遥遥领先。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大家突然发现两边大屏幕上的计时器不走了!

  比赛被迫中断,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杭州赛区的电子计时器出了问题,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地赶紧调试。大约3分钟后,记录台表示计时器无法正常运转,好在篮架上的24秒计时器还能工作。技术代表刘建华决定:比赛继续,比赛时间用普通的钟表计时,比分让现场广播员来宣布。于是,一场规格很高的CBA联赛最后竟变成了“业余比赛”。

  “计时器事件”给已经处于绝境的浙江队带来了喘息和调整的宝贵时间,而山东队情绪则大受影响。之后当山东队正在正常进攻时,记录台竟突然提示24秒违例,巩晓彬抗议后比赛继续进行。可惜此后连遭变故的山东队心态不稳,投篮屡次不中,只有队长成志明拿到了2分,而浙江队则狂取12分。下半时电子计时系统仍然无法正常工作,好在篮架上的比赛时间和24秒小计时器都可以工作了,比赛才得以继续下去。但已经缓过劲来的浙江队状态明显比山东队要好,再加上裁判有意无意的偏袒,山东队最终以86:93告负。

  技术代表:杭州赛区要受罚

  赛后记者采访了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刘建华,他解释了为什么要采取普通钟表计时的原因,“这里的计时系统确实出问题了,如果进行检修或者采用备用系统,也许比赛都无法打下去。为了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我只能这么做。杭州赛区出现这样的问题很不应该,我会向中国篮协进行反映,按照有关规定,杭州赛区肯定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山东队:收集材料准备申诉

  比赛还有40秒结束,山东队仍落后6分,队员孙杰叫了一次短暂停,这时主教练巩晓彬愤怒地正在给金斯顿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打电话,塞黑籍助理教练奥斯托季奇临时接过教鞭,担当起了指挥比赛的重任。

  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杨文海拉住技术代表刘建华,向他表达山东队的严正抗议。刘建华有些不耐烦地说:“你们提出的意见裁判不是都改过来了嘛,你们现在再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申诉。现在队长马上签名去,过了时间我们就不管了。”巩晓彬听后回答说:“好,我们申诉,场上队长王刚你赶紧签名去。”王刚随后在申诉意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最新消息,由于提出申诉要走很多程序,队长签字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还要整理材料上报篮协才算正式申诉。山东男篮正在抓紧观看比赛录像,最终是否申诉还未最终敲定。

  记者感言:

  CBA为什么还在细节上出问题?

  前几年的CBA曾闹出了钟表事件,当时成都赛区为了帮助四川队保级将钟表偷偷拨快了近3分钟。如今CBA已经进入第10个赛季,杭州赛区又闹出个匪夷所思的“计时器事件”,从表面上看主队并未直接得利,但出现这样的意外对客队显然非常不公平。令人遗憾的是,即使篮协处罚杭州赛区,山东队的“损失”也无法得到弥补。已经快10岁的CBA至今仍在细节上出问题,实在很不应该。 记者 李夫杰

  (时报杭州12月8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