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是否参加会议还没定 足协:他们不来是自绝于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潘琪)即将在本月13日召开的中国足协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看起来是足协为未来的深化改革定调,但从足协目前安排的改革时间表看,足协仍然坚持认为中超联赛的现有框架不动摇,除了答应尽快成立中超公司,将部分经营权力和投资人共享外,本次会议不会在投资人要求的“四权”(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上做 出重大让步,基本上仍然是治标不治本。讨论如何解决赌球和假球问题,甚至是关联派系问题,将成为会议的主题,而这一点又未必是实德、国安等激进俱乐部能接受的。

  在激进投资人策略性地放弃了职业大联盟要求后,足协表示将早已在中超章程中承诺的成立中超公司一项尽快付诸实施,并大大缩减福特宝公司的经营权,这算是继今年取消升降级后激进投资人和足协达成的又一个成功的妥协。但13日开始的香河会议将讨论中超联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发生问题的原因、深化改革方向、基本内容和具体措施,基本上还是处在务虚阶段。足协不少部门昨日的工作就是尽快完成今年联赛的总结,以便在会议上抛出,在会上将在这个总结的基础上剖析“联赛毒瘤”。杨一民说:“只有弄清楚了这些破坏中超整体环境问题的原因,改革才能找到突破口。”手术后的他目前已经出院上班。而要求俱乐部配合司法介入抓赌也是会议前两天的重要内容,这实际也是把改革之火先烧向投资人的一个思路。

  G7:参不参加还没定

  香河改革会议通知已经下发到7个成员俱乐部,但列名其中的G7成员昨晚都显得比较犹豫,表示是否参加足协的这个会议,还需要G7成员的充分沟通和讨论。

  昨日,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表示:“是否参加会议周五前不会有结果。”。张海更是强硬地说:“郎效农央视讲话的实质是什么,在开会之前足协必须要给个说法,不然我们怎么去开会?都把我们说成那样的人了,那还要我们去干什么。我们开会,几次邀请足协他们理都不理,凭什么我们就那么听话,召之即来?”

  足协:他们不来是自绝于改革

  对于有激进俱乐部人士表示可能不会参加会议,足协有官员说:“他们会不来参加?那就别再说我们改革脱离他们投资人了,这不是自绝于改革吗?难道只有他们喊的那些才是改革?”这位官员说:“参加不参加是他们的问题。不参加的话,就不要再说足协改革脱离了他们这些投资人。”

  不过他私下分析,投资人是不会不参加会议的,因为一旦他们不参加会议,就是他们自己放弃了改革,这样对他们不利,“我想投资人不会傻到这个程度的,就算他们本人不来也会派代表参加会议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