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深夜英雄救美 活雷锋将受伤女子送到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2:16 《足球》报

  记者袁野报道当假、赌、毒、黑笼罩在2004中国足坛上空的时候,中国的足球人似乎找不到一点点亮色,中国球员更是被人一提起来就骂。不过,就在本周一晚,辽宁中誉队的国脚徐亮却扮演一回“活雷锋”的角色,他把路边的一名受伤年轻女子送到医院治疗,最后徐亮在其家属到来之后悄悄离开了医院,而且没有留下姓名。昨天,一名医院人士向记者报料,讲述了徐亮“英雄救美”的事迹。记者在向徐亮求证时,他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了这件事情。

  由于倒数第二轮的联赛中徐亮在比赛中领得一张红牌,按理说本可以不去上海参加最后一轮比赛,但是由于辽宁队本月11日要在武汉进行一场商业比赛,俱乐部要求徐亮随队前往,因此他一直跟随球队进行训练,但在临行前的训练中,徐亮右眼不慎被皮球击中,起初他并未在意,还在上周四便随同球队一同前往上海。但在上海的训练中,徐亮右眼越来越红,而且有些发肿,经过检查后队医认为徐亮应该回沈阳进行治疗,这样徐亮才在上周日从上海返回沈阳。

  周一晚10时左右,徐亮独自一人外出,在驾车返家的途中,在经过沈河区青年大街靠近辽宁省体育馆附近的时候,徐亮发现前面有一辆白色私家车撞在了马路边上的护栏上,旁边还有两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在边上指指点点。见此情景,徐亮便将自己的车停到了马路边后下车,走到肇事车辆边看看出了什么事情。

  据当时的出租司机介绍,该车司机是为了躲避一个行人而不慎撞到了马路边的护栏。坐在车里的是一名年轻女子,这名女子当时腿部撞得比较严重,流血不止,因为疼痛难忍,一直不停地呻吟。情况紧急,如果等待其家人或者是医院救护车到来势必加剧这名女子的伤痛。在旁边其他人的帮助之下,徐亮将这名受伤女子抬上了自己的车上。随后,驾车把这名女子火速送到了沈阳市陆军总院的急诊处,并且为其垫付了挂号费、治疗费。不久,这名女子的家属赶到了医院后,徐亮见其伤势已经得到及时处理并无大碍之时,便悄悄地离开了医院。据陆军总院的报料人士介绍,在受伤女士的家属来到之后,对方并没有认出徐亮,匆忙之中也没有向徐亮索要电话,而徐亮也没有向对方索要自己垫付的两百多元医疗费用。

  昨天,当记者得知此事与徐亮取得联系之后,徐亮开始没有承认自己做的这件好事。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之下,徐亮才不好意思地说道:“这也不算什么啊,当时谁遇到都得管啊,这事你们就别写了,我当时本来就没告诉人家我是谁,你们这一写不是成了我好像故意让人家知道是我救的了吗?”

  对于自己“英雄救美”的行为,徐亮既没有告诉自己的家人也没有告诉辽足俱乐部。昨天,当记者与徐亮的母亲及辽足总经理吕枫取得联系时,两人都表示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徐亮母亲周慧敏在听记者介绍了大概过程后也连声说:“这是徐亮应该做的。”吕枫则更是充分肯定了徐亮这种可嘉的助人为乐精神。“我觉得徐亮的这件事情说明我们很多职业球员还是积极向上的,不要说他们只认识钱。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球员首先想的是帮助对方,而且自己出钱为受伤的人看病,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得出我们的球员还是具有非常良好的品质,俱乐部一定会在球队内部对徐亮进行表扬,让所有球员都来学习徐亮这种雷锋精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