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怪病缠身难出战 山东队长将缺席中超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34 济南时报

  本周六,鲁能泰山将在济南与深圳健力宝大战一场,从而决定首届中超杯的冠军归属;下周六,泰山队将移师长沙与四川冠城争夺足协杯的冠军头衔,两项杯赛的决战称得上是泰山队2004赛季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泰山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之中,只是队长李小鹏依然因病缺席训练,如果没有奇迹,他将无缘两项杯赛的决战,这对于志在双冠的泰山队而言自然是一个坏消息。

  “我自己也很着急啊,可是真的没有办法。”昨晚李小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有一线可能,我肯定会坚持参加这两项杯赛的决赛,谁都明白这两场决战对于泰山队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太小了,估计我只能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了。”据了解,自从国家队在广州大胜中国香港队却仍然被同组的科威特利用多进一球的优势淘汰之后,飞回济南的李小鹏便一直被低烧困扰,一直在家中静养,“二十多天没练了,即使出现奇迹从明天恢复训练,我的体能也达不到比赛的要求了,大家都知道,我的身体素质本来就不是特别好,何况又被这怪病折腾了这么多天。”李小鹏很无奈地这样说。

  之所以说小鹏这次患的是“怪病”,是因为多家医院都无法查清他的真正病因,事实上李小鹏已经连续多年在同一时期患上这种“怪病”,就连他本人也觉得难以理解,“也真奇怪了,每年到这个时候我总要病一场,连逃都逃不掉。”

  “我想可能是身体过于疲劳了吧,最近几年每年都要打很多场比赛,到了赛季末期我的身体就扛不住了。”李小鹏这样总结,而他的病情自然让鲁能泰山队火上心头,谁都知道小鹏对于泰山队到底有多么重要,泰山队有关人士将小鹏今年的病因总结为“国家队瞎胡闹”,“李小鹏在上个月去广州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之前,在我们球队表现多好啊,进球不断、连续助攻,应该说到了他个人状态的一次高峰期,结果从国家队回来就变成这样子,我个人认为中国足协和国家队教练组应该反思一下了,为什么好好的队员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就和变了一个人似的,是不是训练方法、恢复手段有问题?事实上这样的问题不但是在国家队,在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同样存在。”更有人指出李小鹏是被“气病的”,“这么好的状态到了国家队居然打不上球,像小鹏这种职业生涯本来就不是很多了的老球员自然不好接受,既然不想用小鹏,干脆就不要召他入队好了。表面上看起来,这都是阿里·汉的原因,但事实上中国足协也是难辞其咎——督战的足协大员以及中方教练难道都是吃干饭的?为什么明明早就发现了问题却仍然不想办法解决?为什么非要到国足被提前淘汰、国脚个个身心俱疲才想起来反思?”(记者 李志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