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权力真空一星期 吴冀南将接替楼世芳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龙报道 6日上午,申花俱乐部汉口路会议室里,一周一次的工作例会又开始了,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与新上任的副总经理吴冀南、吴金贵济济一堂。两位新的副总没有如外界猜测的那样在联赛之后取代楼世芳,事实上,目前俱乐部管理层正处在一种权力更替的微妙时期,这种权力的真空状态至少维持到本周末。

  联赛还没有结束,申花不少工作人员就开始议论楼世芳何时离开,最流行的说法是 4日吴冀南将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但楼世芳对这一流言进行了驳斥,表示自己4日以后还会继续上班。6日上午的例会,楼世芳果然现身。楼世芳曾对朋友说过:“只要我不离开俱乐部,就没有人会让我走。”楼世芳此言并非无中生有,俱乐部的股东之一——上海SMG也拒绝派人接替楼世芳,实际上也表达了对楼世芳的信任。

  “但他留下来又有什么意思?”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分析道:“前任副总经理眭建华离开俱乐部,实际上已经表明楼世芳不会久留了。眭建华是楼世芳最重要的助手,如果他想留下来,不会自断其臂。楼总是要面子的人,他即便第二天要离开,前一天他也不会说的。”这位工作人员说,除了周一的会议,平时已经很少在俱乐部看到楼总了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也无所谓了。

  楼世芳近来已经很少出现在他的办公室,“他现在已经不大管事情了。”俱乐部内部人员说。“吴冀南为人好像比较低调。”从董事会宣布这位前SVA重臣出任申花俱乐部高管以来,一般的工作人员对他的了解仅限于此。因为楼世芳毕竟还是总经理,而吴冀南仍处在“名不正言不顺”的位置,所以不可能主管俱乐部的日常工作。不过,12日中国足协召开的中超改革小组会议,申花将派吴冀南出席,这也许会成为吴冀南开始执政的一个标志。

  目前俱乐部的日常工作,很多时候是由财务总监曹志华牵头来完成。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也是俱乐部管理层权力真空时期的一个非常措施。全权负责球队则是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本赛季后半段,球队基本是由戴春华和主教练涅波统管。

  联赛结束后内外援转会事情越来越多,虽然董事会将权力交给涅波,但俱乐部如果长期处于权力的真空状态,对于球队的优化组合显然不利。据说董事会将于近日召开会议,内部人员猜测,“董事会应该会给出吴冀南顶替楼世芳的具体时间。快的话,可能从下周一就完成新老交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