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月上海滩流行婚礼外交 昔日冤家聚头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15 《足球》报

  刚刚过去的5天,上海足球的关键词无疑就是“婚礼”,从12月2日到12月7日,短短5天内,两个足球队员、一个足球记者,用他们的婚礼把上海滩足球风云人物都聚集在了一起,完成了荒芜的中超元年盛大也略带微妙的江湖大会。于是,申思和徐根宝的手握在了一起、申花新任副总吴冀南也和楼世芳坐上了一张桌子、吴金贵和朱广沪两个赛季的冠军教练切磋着武功、马良行和范志毅搂着祁宏说起了悄悄话……上海的球星、教练和俱乐部老板们在不断送出红包的同时,也利用婚礼完成了一次次漂亮的足球外交。

  特约记者何嘉美上海报道 12月2日晚6时,本报记者姬宇阳的婚礼打响了足球婚礼周的第一炮,第一个抵达婚礼现场的是上海足球教父徐根宝,虽然是晚上,但徐指导仍然戴了一副酷酷的墨镜。徐指导正在与新人寒暄,范志毅带着女儿妞妞悠然驾到,在签到时,范志毅特意在自己的名字旁边写了“妞妞”二字,但是女儿似乎并不领情,执意爬上签到台,自己动手写下了歪歪妞妞的三个字——“范斯晶”。可爱的小女生把徐指导从新人的身边吸引过去,抱着自己徒弟的爱女,徐根宝一下子变得慈祥很多。不过徐导很快就只能放下妞妞,一方面新人缺少一个花童,需要妞妞帮助,另一方面,申思谢晖等人陆续赶到,免不了和徐指导寒暄。

  申思带着自己刚刚换了发型的太太赶来,一直被传闻有隙的他和徐根宝虽然没有坐到一张椅子上,但手握到了一处。嘘寒问暖是免不了的,只是彼此间的热络很快随着申花老总楼世芳的驾到被打断。见到徐根宝,楼世芳很是欣喜,虽然根宝现在已经不是申花的主教练,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他自己曾经两次前往崇明看望根宝,并且还经常会就球队的一些问题征求根宝的意见。倒是见到申花旧将范志毅,楼总有点夸张,“明年我们就是对手了,但是我们肯定首先是朋友。”虽然是玩笑,但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站在申花的对面当对手,也足够范大将军兴奋。

  吴金贵依然是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来到会场,走进贵宾休息室之后,吴金贵主动上前和楼世芳、徐根宝握手,贵宾室里瞬间飘荡着上海人的吴侬软语,但谈话句句都是学问。三人之间的亲热劲,让门外的人连呼“看不懂”。

  周六还有比赛的李伟锋也特意从深圳飞来上海为这对新人祝福,“李伟锋!李伟锋!”听到李伟锋到来,范志毅特意走了出来大叫李伟锋的名字,据说,这也是李伟锋和范志毅这对国家队当年的兄弟一年来的第一次见面。虽然在深圳队夺冠的当晚,吴金贵等人已经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向李伟锋发去了祝福,但是这次利用婚礼的机会,他们又一次对李伟锋以及深圳队夺冠致以祝贺,“以前听说根宝挺凶的,但是真的接触下来,发现徐导人其实不错。”去年李伟锋曾经前往徐根宝崇明基地拍过广告,那一次崇明之行中,徐根宝就曾经与这位现任国家队队长进行过一次长谈,这是他们一年之后的第二次见面。

  刚刚结束训练的申花队双胞胎兄弟孙吉孙祥和队友姚力军也在婚礼开始前赶到,当晚最后一位到达的大牌是祁宏。和其他正装出席的大腕不同的是,祁宏仍然穿着自己最喜欢的运动上衣来到婚礼现场,祁宏的太太预产期是在12月20日,祁宏在致辞时没忘记祝福新人:“小猴子是赶不上了,那你们就明年养个小凤凰。”

  申花老总楼世芳是这场婚礼的证婚人,在楼世芳发言的最后,后来自责自己喧宾夺主的他把话题引到了自己目前的微妙处境上,因为当天的婚礼也来了不少上海媒体的同行,所以楼总“12月5日一定还会回申花上班”的发言让这场婚礼成了一次小型的新闻发布会。

  12月4日,申花队结束了最后一轮中超联赛,次日晚上,申花大将卞军的婚礼在上海虹桥万豪酒店举行。说来也巧,此前本报记者姬宇阳的婚礼和3天后申花球员卞军的婚礼都是由一家名叫“缘来”的上海婚庆公司承办。为了让卞军的婚礼更富足球特色,婚礼承办方在婚礼前一个月特意去申花基地采访了很多队员教练、并且还特意去上海电视台找到了卞军2002年联赛中进球的画面,这部精心拍摄的短片也成为卞军婚礼当天的一大亮点。担任证婚人的申花领队戴春华一段回忆颇令人感慨,他说自己7年前曾经在卞军那儿看到过他女友的照片,几天前当他接到卞军的婚礼请柬时,发现上面照片里的新娘子还是7年前的那个女孩,在足球圈里,7年爱情长跑终于结婚,生性憨厚的卞军为人们展示了一份难得的痴情和忠贞。

  卞军的婚礼最大的亮点除了新郎新娘之外,就是阿尔贝茨,这位马上就要离开上海的德国外援把这次婚礼变成了他和上海足球圈兄弟们的告别会,阿尔贝茨成为当晚最忙的人,不停地签名不停地合影,一直到他匆匆离去。

  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特意从深圳飞来上海为卞军祝福,原本没有被安排在一桌的吴金贵和朱广沪却坐在一起,两位同样以钻研业务著称的金牌教练也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交流了业务,在婚礼过程中,他们仍然抓紧一切空隙热烈地交谈着。

  婚礼的高潮部分出现在卞军捧着一双水晶鞋深情地走向新娘孟瑾,并且亲自为她穿上,婚礼在这一刻达到高潮,据说看上去很腼腆的祁宏却成为那晚为卞军闹新房的绝对主力。

  7日晚,5天里上海足球圈的第三场婚礼大典举行,这场婚礼的主角是即将加盟中邦队的谢晖,有八分之一英国血统的谢晖,他的婚礼自然也是欧式风格。婚礼宴会厅是一家酒店草坪上搭起来的大棚,酒席也是采取自助餐的方式,申花队的三位小将孙吉孙祥和姚力军应邀集体担任了谢晖的伴郎。谢晖的父亲在发言时特意感谢了申花前主帅徐根宝和现任老总楼世芳,徐根宝是当年谢晖的恩师,而楼世芳则在今年谢晖比较困难的时期,让谢晖随申花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已经参加了两场婚礼的上海足球大腕们昨晚再一次集体出现,值得一提的还有从外地赶来的彭伟国和符宾。

  在谢晖婚礼的最后,谢晖的父亲母亲和新郎新娘带头在草坪上跳起了舞,这场婚礼更像是一次派对,伴着舒缓的舞曲,来宾们纷纷离席起舞,此时此刻的谢晖,笑得格外灿烂。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