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抢占改革桥头堡 主动要求开会七俱乐部受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54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苏扬北京报道12月6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按照杨一民的说法是“听取大家对中超元年的意见,为接下来的改革做一个参考”。中超联赛4日才结束,如此迅速地召开总结会在足协历史上较为少见,革命派人士认为,“在13日改革小组第一次会议开始之前,先统一内部意见,出台一些方案,将使足协在会议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预演会,一周前准备

  对于此次会议,足协方面做了精心准备。早在一周前,杨一民就给各部门下达了会议通知,通知上要求与会人员就四个问题准备好书面材料。这四个问题是:一、目前的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存在哪些问题,该如何给予解决;二、对目前联赛中存在的赌、假、黑等现象的看法和应对措施;三、中国足协下一步深化改革应该做哪些工作;四、关于中国足球市场和商务运作的问题。对于这样的“命题作文”,一位足协官员如此表示:“这都是‘造反派’炮轰足协的主要问题,我们这段时间私下里都在聊这些事,也有一定的认识,因此毫无难度。”

  会议于6日上午8时30分开始,除了财务部门,其他部门的副处以上干部悉数参加。在五名副主席中,只有张吉龙因为参加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而缺席,杨一民是会议主持人。

  因为大家都是照本宣读,而且意见接近,所以代表们发言进行得很快,整个会议一个多小时就宣告结束。在会上,四个征求问题基本达成共识:第一、中超联赛的原方案不错,今后应该加大加紧落实。今年联赛之所以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某些制度没有严格执行,从明年开始对于俱乐部的审查标准必须做到从严,而且尺度统一;第二、对于赌球问题,足协必须提请相关部门介入帮助,从另一个方面打击越来越猖獗的势头。足球界内,应该对此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必要时抓一两个典型杀一儆百。足协认为,假球的存在更多原因是来自关联关系,足协应该重点查清俱乐部间的关系,该查到哪就查到哪,不能像过去那样不了了之。对于黑哨问题,足协应该做的工作就是注意裁判队伍的选拔方式,提高个人从业素质;第三、对于下一步改革工作,多数人建议先把下一阶段“中超深化改革小组会议”开好,确定改革具体方案和方向,然后再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完善改革方案尽快实施;第四、对于市场和商务问题,足协工作人员也对福特宝的招商能力表示了不满,因此与会代表建议成立中超公司,取代福特宝总代理中超联赛的模式,真正做到自己经营自己管理。由于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听取民意,统一思想”,因此阎世铎与其他几位副主席在会议上并没有过多地发言。

  作为“中超深化改革小组”负责人的杨一民在会议结束前总结发言,对大家的意见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这些意见将被整理成书面材料,在13日开始的第一次改革小组工作会议上,进行研究讨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次会议,足协领导特别关照与会成员不要向媒体透露详细内容。足协主要是不希望过早透露的内容成为“G7联盟”的研究对象,因为12日“G7联盟”要召开会议,“他们担心G7会在13日的会议中抛出意想不到的问题”,一位知情人如此给记者分析。

  查资格,到会要有“合法证明”

  本次中层干部会议结束后,改革工作中广泛征求意见的阶段也告一段落,接下来的改革小组将进入实质性的讨论,以及对改革方案的磋商。7日,足协已经以“改革小组”的名义向体育总局3名成员、中超7家俱乐部法人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丁宁宁、律师曹健发去通知:12月13日-16日,在香河基地召开“改革小组第一次会议”。

  13日的会议,足协方面将派出杨一民与张吉龙两位副主席到场,而体育总局的与会人员是宣传司的王成、竞体司的孙远富和政法司的李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丁宁宁和中银律师事务所的曹健在接到通知后,也都表示将与会。

  而参加会议的俱乐部就是上月“选出”的进入改革小组的七家俱乐部代表,他们分别是: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上海申花、重庆力帆、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和深圳健力宝。足协方面的通知要求这七家俱乐部“各派一名代表出席”,而且还有一项有特别规定:俱乐部代表请持加盖俱乐部公章的授权证明参加会议。在上月召开的执委会上,革命派的坚定代表张海和张曙光的到场就已经令足协相当不快,而他们的与会身份也受到了质疑。

  足协召开本次会议的议题也已经随通知下发给各俱乐部,会上将讨论“中超联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发生问题的原因;深化改革的发向、基本内容和措施”,与会的14人均将就此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将连开三天,于16日闭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