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争取获得减轻处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今天下午2点,陷入兴奋剂丑闻的辽足门将刘建生将在沈阳时代广场酒店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上,刘建生将对自己如何服用了兴奋剂进行解释说明,并回答有关足协和总局反兴奋剂办公室官员的提问。由于这是刘建生在被处罚前唯一的一次申辩机会,刘建生在本次听证会上的表现,将对他最终所受处罚产生相当重要的影响。

  刘建生这两天正在沈阳积极准备听证会的发言,当记者通过与他相熟朋友联系对他 的采访时,刘建生说:“出于对听证会的重视,目前不想对外界做表态。但事情结束后,会找机会跟媒体表达这件事情的有关内幕和自己的心声”。而刘建生私下里与自己的好友交流时,则对这次听证会充满期待。“我根本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想要就此退役”,刘建生说:“这是唯一一次救我自己的机会,我一定争取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述清楚,争取获得减轻处罚的机会。”

  刘建生为此次听证会进行了非常精心的准备。由于刘建生被检测出来的兴奋剂成分涉嫌与“毒品”有关,听证会上刘建生将会着力陈述自己是在什么场合、什么时间服用了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尽管这有可能在相当程度上引出涉嫌“吸毒”的刑事案例,但为了洗脱自己,听证会上这一问题将会不可避免地被暴露出来。据悉,本次会议不允许记者旁听,但依照程序,除了刘建生作为主角进行发言外,参加会议的中国足协有关部门以及反兴奋剂办公室的官员也将即兴提问,由刘建生进行解答。

  昨晚10点,参加听证会的足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的官员登上了北上沈阳的列车。由于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有关兴奋剂的听证会,足协也相当重视,纪委会秘书长马成全、技术部副主任李冬生、足协医学委员会委员曾丹都在北上听证的阵容当中。分管足协兴奋剂工作的足协副主席薛立由于正在准备U18女足青年队的冬训以及迪西科来华谈判事宜,未能赶赴沈阳。而辽足方面由于总经理吕锋有其他公务缠身,将派一位副总出席本次听证会。与会人员还有辽宁省足协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春贵。

  听证会后,刘建生将正式进入“听候发落”的阶段。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刘建生虽然服用兴奋剂成立,但处罚的伸缩度仍然很大。该人士说:“如果他能够证明是误服甚至是被别人暗害,那么在处罚上将会获得相当大的同情,甚至在半年左右的较轻处罚都可能出现。”临行前,纪委会秘书长马成全还反复翻阅了纪律处罚条款中有关兴奋剂的处罚措施,不过,对于刘建生可能的处罚,马成全仍然未给予明确表态,他只是说:“一方面要看刘建生在这次听证会上的表现,另外有关处罚的结果还要看总局反兴奋剂办公室的意见,上次张帅使用兴奋剂时的最终处罚,便是反兴奋剂办公室作出的。”而技术部副主任李冬生则更加低调,他只是说,“这次去沈阳的主要目的就是听听刘建生是因为什么原因服用了兴奋剂,调查清楚原因后,才能进行以下有关处理的程序。”据悉,有关具体的处罚将在12月下旬作出。

  对于辽足俱乐部在刘建生尿检听证会方面的态度,一位官员表示他们只是要尽到他们应该尽到的责任而已,除此之外他们根本不准备与足协以及总局的相关人员进行接触。对于足协以及总局的人员是否由辽足进行接待这个问题,这位官员给予了否定的答复。他透露:“一切都是公事公办,我们没必要根足协和总局来的人接触,也不想在刘建生的问题上纠缠不清,何必要让我们给外人的感觉做贼心虚了吗。此事与我们一直没有必然的联系,所以我们尽量保持中立。在刘建生尿检这件事上,我们作了我们应该作的一切,剩下的就看刘建生自己的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