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病理分析中超巨人十大暗疾:革命罢赛外加假赌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9:53 千山晚报

  在中超———这个病魔缠身的“巨人”就要无药可治之时,我们“千晚诊所”正式开张,将中超作为首批疑难杂症的病人,进行义务会诊治疗。期待“巨人”“咸鱼翻身”、起死回生。 ———编者

  2004年12月4日,久病的中超终于挺过了一年。在球员们四处找乐之时,中超不得不住院治疗。经本报诊所的“大夫”、“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中超患有内分泌、肠道、心 脑、消化道等多种疾病,已然是病入膏肓。本诊所各位专家和主治医生作出详细的病情报告并对症下药,期待中超起死回生。

  半身不遂———罢赛

  发病症状:10月2日,京沈之战,京军上演了中超第一幕罢赛闹剧。10月24日,连沈之战,实德在场上“静站”半个多小时。10月24日,辽宁与上海国际之争,国际队员不满判罚集体退场。

  病理分析:急火攻心,气血不畅,导致肢体麻木。由于中超俱乐部不满中国足协,对裁判斤斤计较,罢赛不可避免地发生。但实德和国际的罢赛更带有主观倾向。

  千晚处方:牛黄解毒片、六味地黄丸。牛黄解毒片能够祛火解毒,各支球队应多多服用。要心平气和,三思而后行,否则罚款扣分肯定跑不了。六味地黄丸是为中国足协准备的,它能滋阴壮阳,功效明显。中国足协只能把自己调理得气血通畅,无懈可击,才有底气向闹事的俱乐部施以重刑。

  流感———“革命”

  发病症状:传染迅速,适时发作。

  徐明等七家投资人发动“革命”,让中国足协交出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一时间中国足球发烧、流鼻涕、咳嗽不停,难受异常。

  病理分析:病毒侵入,导致身体出现严重不适。

  徐明等投资人之所以发动“革命”,只因为他们是个人投资足球,盈利是唯一目的。在中超就要让他们血本无归之时,他们只好强力传染,拯救自己。

  千晚处方:白加黑。白天服白片,晚上服黑片,清热杀毒,缓解不适。

  本赛季取消降级,公布本年度财务预算,中国足协暂时让徐明等人的烧退下去了。加上再罢赛就降级的恐吓以及成立中超改革小组的挡箭牌,徐明等人停止了进攻。可是医疗界现在也没有治疗流感的良方,很多时候只能依靠机体的自身能力解决。

  贫血———欠薪

  发病症状:12家俱乐部中,5家存在欠薪问题,欠薪的数目高达5450万元。被拖欠工资奖金的队员,就像贫血发作时一样容易犯迷糊:有的让人怀疑为了捞外快而打假球;有的罢训罢练,和俱乐部叫板讨债,可为了饭碗还得上场比赛。

  病理分析:造血功能不足。

  和F1差不多少,搞足球和烧钱也没什么两样。一个中超俱乐部,一年下来没有个三四千万元肯定不够。现在中超俱乐部最大的来钱道无外乎几个字的冠名和衣服上的那块小广告。可由于联赛越踢越没劲,哪还有大脑袋的商家愿意大掏腰包(国企除外)。5家欠薪的俱乐部,都是私企老板。没有政府的资助,像辽足只能一年卖两个球星对付过了。

  千晚处方:脑白金。

  只吃些大枣儿什么的补一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多服脑白金,老板开拓思想,多多赚钱;多服脑白金,球员踢球聪明,比赛自然好看,身价自然提高。

  营养不良———球市萧条

  发病症状:体虚力弱、面色枯黄。

  中超联赛每轮平均上座率仅为1.086万人,与甲A相比减少8000多人。夺得冠军的深圳队,主场的平均上座率仅为4000人。号称金牌球市的成都体育场,一场中超联赛观众不足2000人,票房收入不到1000元。

  病理分析:饭菜不可口,食欲下降。足协对联赛的经营缺乏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加上中国足球的老毛病,如假球、黑哨、赛场暴力等,球迷自然不买你的账。

  千晚处方:补钙,吃了盖中钙,老毛病全好了。

  把打假球的、吹黑哨的都赶下台,让球队补充实力变得壮实些,再让比赛多些公正,还愁球迷不回球场?明年恢复升降级也是势在必行的,缺少了悬念和刺激,大家懒得看中超。

  白血病———假球、赌球

  发病症状:表面看不出来,却能置人于死地。

  辽足与深圳之战肇俊哲怒摔队长袖标,让假球现象再次浮出水面;从赛季之初到赛季末段,几乎每个俱乐部都在“抓内鬼”打击赌球,这两大毒瘤把个中超弄得乌烟瘴气。

  病理分析:先天性骨髓发育不全。

  中国职业足球在诞生之初便伴随各种丑恶现象,由于足协查处不力,一些俱乐部成绩至上、某些球员金钱至上、地下赌庄收买球员操纵比赛结果,假球与赌球现象已经积重难返。

  千晚处方:骨髓移植。

  俱乐部要壮起胆子来,将那些假打惯了或是赌惯了的“大佬”扫地出门。少了几条臭鱼,那锅汤不就好喝了吗。

  肾虚———深圳夺冠

  发病症状:外强中干,体虚乏力。

  夺冠的深圳队在盘算明天能吃啥,几名主力球员想着应该转会到哪儿,俱乐部梦想账户上出现数千万元资金,这支冠军队正面临分崩离析。

  病理分析:克敌制胜实属特例。10个月不发工资,不可能坚持跑完22轮联赛,并且夺冠。这与球队意志力坚强有很大关系。

  千晚处方:三金片,补肾健脾,增强体质。

  深圳俱乐部要是垮了,那就是对中超莫大的讽刺,当务之急是需要对其施以滋补良药。否则任其病情恶化下去,那就得换肾了。中超需要俱乐部经营好、成绩佳的球队称王,否则登上国际赛场不把中国人的脸丢尽了。

  摇头症———球员吸毒

  发病症状:把脑袋晃得像拨浪鼓。该病例在中国足球圈蔓延很广,如辽足门将刘建生就是代表。

  病理分析:尿样检测呈阳性,疑为服用大麻或冰毒制品。

  病源尚不清楚,但不能排除在夜总会等场所吸食K粉、摇头丸等毒品,患者本身心里空虚,欲寻求刺激。

  千晚处方:黄连。

  足协和俱乐部应该瞪圆眼一查到底,让那些“嘴巴痒”的人受严厉处罚。有心痒痒再想摇头、吸K粉的,就来一大口黄连,保证能断了念头。

  狂躁症———赛场暴力

  发病症状:沾火就着,老拳相向。

  受害者有津京之战中被杂物击中头部随后遭遇车祸的李福长,以及被国际俱乐部王国林施以老拳的陆俊。鲁深大战李玮峰与李金羽大打出手,“上海德比”国际球员群殴肖战波也均为此种病例。

  病理分析:缺乏自制力,情绪易波动。

  球场暴力事件之所以层出不穷,是中国职业足球积蓄的各种疾病总暴发。职业球员本身素质不高也使得这样的“风景”不断呈现,无形中还助长了某些不嫌事大的球迷跟着凑热闹。

  千晚处方:镇静剂,消火、安神还醒脑。

  足协严厉打击是必须的,各俱乐部严格约束球员更关键,有了这味镇静剂,中超就不会频繁上演“武打”片了。裁判们别觉得太委屈,毕竟其中有些“问题”裁判;该判的不判、不该判的判了,人家不跟你红眼才怪。

  (记者 王险峰 于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